為何突然變臉?專家指出金正恩背後的企圖(圖)

發表:2018-05-17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金正恩
川普與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6日訊】川金會預定於6月12日舉行,但16日朝鮮以美韓軍演為由,突然宣布取消與韓國的高層峰會,甚至還威脅取消川金會。先前金正恩曾經說過,他對美韓聯合軍演「能理解」。為何會起這麼大的變化,韓美專家分析其突然翻臉的背後原因。

16日,朝鮮突然以美韓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為由,逕自宣布取消原定要在當天要舉行的韓朝高級會談。但美韓聯合軍演早於11日就已開始進行了。

朝鮮官媒朝中社還聲稱,6月要舉行的美朝高峰會,也有可能無法舉行。和韓國一起製造此次軍事挑釁局面的美國,亦要對已經訂好日程的朝美首腦會談的命運三思了。

朝中社說,韓美舉行大規模的聯合空中演習「超級霹靂」,可說是挑戰《板門店宣言》,是故意進行的軍事挑釁行為。

其實,自從金正恩打出和談牌之後,其表現與先前大不同,他曾多次表示,對美韓舉行的聯合軍演能夠理解。

而朝鮮這次卻以美韓聯合軍演為由,突然翻臉,許多專家們紛紛提出他們的看法。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統一中心負責人辛凡哲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說,在川金會將近之際,美國加大對朝施壓,例如:要朝鮮將核武運出、廢棄生化武器及提出人權問題等,使得朝鮮以取消韓朝高層會談當藉口,對美國傳達不滿。

美國守護民主財團資深研究員安東尼.魯傑羅(Anthony Ruggiero)接受CNN採訪時認為,我對今天朝鮮的行為,不會感到驚奇,這是他在美朝峰會之前,試圖得到美方更多的讓步。

他說,川普(特朗普)當局要識破朝鮮這次露骨的企圖,應該繼續進行防禦性的軍演,且要對朝提出警告,若金正恩取消美朝會談,將會對其展開更大的施壓。

另外,針對朝鮮這次的變臉,有專家認為與北京背後的作用有關。

16日,據韓聯社報導指出,7日至8日兩天,金正恩二度密會習近平時,曾經提出無核化的先決條件,即是消除敵對政策與安全威脅。因此外界稱,美韓舉行聯合軍演與無核化的先決條件,有直接相關。

報導中說,外界推測在中朝峰會時,中國可能要求朝鮮提出美韓聯合軍演的問題。因為之前北京提出要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應該採取「雙中斷」策略,也就是美韓聯合軍演及朝鮮核彈要共同中止。

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統一中心負責人辛凡哲分析稱,由於中朝關係的好轉,為了提高朝鮮的談判籌碼,北京可能對朝鮮提出美韓聯合軍演問題施壓了影響力。

針對朝鮮此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納烏特(Heather Nauert)在週二的簡報上,也宣布了川金會不受影響的立場。她說,國務院尚未收到任何取消川金會的正式信息或相關的通知,目前美方正在繼續計畫美朝峰會。

五角大樓表示,不論朝鮮發出什麼威脅,美韓「超級雷霆」軍演照樣繼續進行。

國防部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上校向福克斯新聞發表聲明稱,目前美韓軍隊正展開一年一度的韓美聯合軍演,包括了「鷂鷹」2018演習及「大雷霆」,為期兩週時間。這些防衛性質的演習,是韓美同盟的例行、年度訓練計畫,而以維持軍事整備為基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