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病逝 華女想回國奔喪卻不敢 只因申請了這種簽證(圖)

發表:2018-05-19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女士想回國為父奔喪  卻擔心回去就回不來美國了
林女士想回國為父奔喪,卻擔心回國後回美國時有麻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居住在紐約的華裔女子林女士,近日驚聞家鄉的父親不幸猝死,悲痛萬分的她想回家奔喪,但由於她在美國申請U簽證獲批,但尚未拿到正式綠卡。她擔心目前政府實施的嚴苛移民政策令其再返回時受阻,由此想回家又不敢。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林女士於9年前偷渡來美,因在美國受害,而於幾年前申請了專為犯罪行為受害人設立的U簽證,並於1年半前獲得批准,同期她也拿到了A19卡。

誰知晴天霹靂,本月10日,遠在福建家鄉的父親卻傳來噩耗。據介紹,林女士年僅57歲的父親在家鄉突發腦溢血亡故,林女士悲痛欲絕,想返回家鄉為多年未見的父親送上人生最後一程,但又擔心目前的移民政策令其無法再返回美國,而她目前尚有兩個年幼的孩子在這裡,她擔心一家人因此而被迫分離。

U簽證離境回國必須慎之又慎

有律師表示,U簽證是專為無證移民成為犯罪行為的受害者,且當事人可檢舉加害人並配合協助警方調查專門設立的,獲得U簽證3年後可轉為綠卡。但持有U簽證身份的人若想離境回國,必須要考慮離開美國的結果。

律師指出,無論當事人是已經獲得U簽證還是正在等待U簽證中,需要明白的是當事人目前的身份是通過幫助執法部門而獲得的,一旦你離開美國,執法部門又將如何得到你的幫助?

但律師說,若當事人在擁有U簽證同時也擁有其他可以進出美國的有效簽證,例如H類或F1簽證,當事人可離開美國,但當事人的案件將會轉到國內居住地所在的美國領事館,當事人將要通過海外面談重新進入美國。鑒於U簽證的特殊性以及目前川普(特朗普)實施的嚴苛移民政策,律師建議林女士慎行。

這幾年,隨著媒體對U簽證報導的增多,不少遭受過打劫、勒索、敲詐的華人也想知道自己是否符合U簽證申請,還有些已經拿到U簽證,卻因為少做了一步,拿了綠卡落地後回美仍被拒。

遞解令的申請人要小心

多數申請U簽證的客人都有遞解令,比如一些福州人在餐廳打工、被搶受傷害等,在這邊沒身份、有遞解令。所以為這類人士辦理U簽證的時候,一定要多做一步——留意申請取消遞解令。「一些律師樓未能取消其遞解令,雖然當事人獲得U簽證,但當事人離境後回不了美國」。

U簽證失敗的原因有哪些?

律師解釋道,「因為頒發綠卡的機構跟發出遞解令的機構不是同一個。」前者由移民局(USCIS)發出,後者是由移民法庭發出。「如果不取消遞解令,U簽證即使拿到了,也不行。」這是容易遺漏的一個申請錯誤。

除此之外,造成U簽證申請的失敗可能還有:申請人有受傷害,但受傷害程度不夠;還有申請材料未強調受害程度等。

申請U簽證應注意什麼?

申請U簽證要想成功,受害人一定要跟警方以及檢方合作,比如:去警局認照片。如果嫌犯當場被抓,可能後面就要求受害人上庭作證;如果沒有當場被抓住,也可能會有別的程序上的事宜。「但是很多人不願意出來作證,因為沒身份,看見警察就害怕,所以就不符合申請U簽證的要求。」

「申請U簽證的華人比較常見的是拖若干年後才找律師。受害經歷發生在5、6年或3、4年前,有的甚至發生在十多年前,很少有發生了就找律師樓的。

配額限制會影響申請嗎?

有人擔心U簽證每年只有1萬個配額限制,會不會影響自己申請身份。的確,因U簽證申請案件增長速度迅速,從2010年起,U簽證申請過程出現積壓。但是符合條件的申請人,雖因當年名額用完不能獲得U簽證,但移民局會將他們納入候補名單,併發函通知申請人,告訴他們是在排隊等候下一年度的U簽證名額,「可能要等1-2年才輪到,但已經是批准了、不用擔心(被遞解出境)。U簽證紐約是做得最慢的,外州更快。」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