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要求瑞士歸還達芬奇著名遺作(圖)

發表:2018-05-20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邱清玉編譯報導)在瑞士盧加諾銀行金庫中發現的油畫《伊莎貝拉.黛絲特的自畫像》可謂價值連城,許多藝術評論家推斷:這幅畫的作者是達芬奇。如果真是達芬奇的真跡,其價值或超9500萬歐元,正因此,一名瑞士律師已計畫提起訴訟;但最重要的是如該畫真能回歸義大利,將是一場國寶的回歸盛事。

《伊莎貝拉.黛絲特的自畫像》是一副61x46厘米大小的油畫。據悉,1499年達芬奇在抵達曼托瓦為弗朗西斯科岡薩加的妻子伊莎貝拉.黛絲特畫的木炭自畫像如今被保存在盧浮宮。難道該木炭自畫像是這幅油畫的初稿畫嗎?

義大利要求瑞士歸還達芬奇著名遺作
伊莎貝拉·黛絲特的自畫像(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油畫《伊莎貝拉.黛絲特的自畫像》的存在一直眾說紛紜,事實上誰都沒見過。幾世紀以來圍繞這幅油畫就一直迷霧重重,首先,這幅藏在瑞士盧加諾的油畫是如何在16世紀失去蹤跡的?其次就是油畫的真偽問題。

2013年這幅油畫在瑞士盧加諾被一名受委託的律師以9500萬歐元的價格進行出售。隨後瑞士當局在盧加諾當地一家銀行金庫內發現了該畫,後在義大利的請求下被瑞士司法機關扣押。

與此同時,義大利警方開始對該畫的主人埃米迪亞.茄奇尼進行司法調查。義大利司法當局指控油畫持有人埃米迪亞.茄奇尼將義大利文物非法轉移境外,但茄奇尼在司法調查過程中以及出席義大利最高法院庭審時都堅稱該畫在幾個世紀前就已經在瑞士(事實上茄奇尼的家族祖籍是瑞士)。不過義大利最高法院最終判處該畫的持有人、來自佩薩羅的女子埃米迪亞.茄奇尼一年零兩個月的有期徒刑,並要求查沒該畫。事實上,該畫所有權歸屬一事已爭議多年,但在義大利最高法院最終做出終審判決後,情況終於出現了重大轉折。義大利司法部隨後致函伯爾尼,敦促瑞士當局盡快歸還《伊莎貝拉.黛絲特的自畫像》。

如今的核心問題是油畫的真偽:這幅保存在盧迦羅的油畫是達芬奇的真跡嗎?被視為世界達芬奇事物頂級專家之一的義大利人卡羅.佩德萊迪在2012年10月份看過該畫後確認是「達芬奇真跡」。事實上該畫與保存在盧浮宮的木炭畫像極為相似:其繪畫的色彩與表達方式基本一致。但該畫經碳14測定後的結果卻引發了爭議:測試結果顯示該畫的製作時間是在15世紀末和16世紀中期之間。事實上,包括托瑪索.蒙塔納利與維多利奧.斯佳畢在內的許多義大利藝術評論家都認為這幅《伊莎貝拉.黛絲特的自畫像》是贗品。總之,這個真偽謎團遲遲無定論。但可肯定的是,在經過幾個世紀的遺忘後,一旦它能回歸義大利,必將是件舉國盛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