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獲頒港大名譽博士 在林鄭面前說這個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5-21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獲頒香港大學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在致詞時表示:「香港不只屬於香港,不只屬於中國,而是屬於世界,屬於這個世紀。」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獲頒香港大學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在致詞時表示:「香港不只屬於香港,不只屬於中國,而是屬於世界,屬於這個世紀。」(合成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5月18日是香港百年名校香港大學的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是專為「對社會及世界的思想、社群及文化方面有寶貴貢獻的人士」頒發的榮譽。而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亦獲頒發成為該校名譽社會科學博士,並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主禮。馬雲在典禮上致詞,指香港有三大優點,並指出香港人應該要放眼世界,「不只屬於香港,不只屬於中國」。

馬雲當日以英語致詞,並感謝港大給予的這項榮譽。他坦言,自己從來沒想過會成為名譽博士,並笑稱自己過去多次嘗試考入大學都不成功,即使非常努力,也在考試中不斷失敗,因此希望勉勵經歷過不斷失敗的人,不要放棄。

馬雲又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嚮往香港,認為香港是一個很先進的地方。對於現時香港年輕一代發現香港社會有很多問題,但其實「每一個城市都會有問題」,就如同其他人看年輕人覺得他們有很多問題,但每個人都年輕過,「也都有過很多問題」,關鍵是如果面對與解決,並且表示,自己對香港有信心。

馬雲指出,科技正在改變世界,而創新是推動世界改變的動力,因此不應懼怕改變與創新。他又表示,香港人不應只著眼於香港,應該放眼全世界,不只著眼在香港內部的問題,而要勇於解決其他人的問題:「香港不只屬於香港,不只屬於中國,而是屬於世界,屬於這個世紀。」

馬雲形容,企業要賺錢,但真正的企業家不但知道如何賺錢,也會花錢,「但我們不是為錢工作,我們不是為了錢而活著。如果你有100萬,那是你的錢;如果你有1000萬,或許你會面對一些麻煩;但如果你有1億,我想那並不只是你的錢了,而是社會給你的信任。」因此他表示,「一個真正的企業家會用錢來為社會解決問題、為其他人解決問題」。

他表示,香港上一代作為國際為貿易樞紐及金融城市成功過,但世界正在迅速改變,因此香港人也要作出變革。馬雲認為,香港人有三大優點:包容性強、創新精神、及年輕人(inclusiveness、innovation、young people),並特別指出,是香港歷來的開放政策、開放文化及開放精神,才造就了今日香港的繁榮,因此期望香港的年輕人未來能更放眼世界。

最後馬雲表示,「現在全世界的主流教育機構,都在教孩子200年前的東西,那些電腦都能夠做得比人更好的東西,因此我們需要考慮,未來要教孩子些甚麼東西......機器只有晶片,但人類有心......所以未來只有當你關懷其他人,你才有可能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