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暫不打全球股市均走高(圖)

發表:2018-05-22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暫不打全球股市均走高
紐約證券交易所。(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22日訊】儘管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貿易團隊對美中貿易談判的解讀似有不同,但「暫時不打貿易戰」的訊息讓全球股市為之鬆了一口氣,並視之為美中貿易緊張緩和的積極訊號。美國股市週一道指開盤就已升了240多點。

截至股市收盤,道指上漲了292.61點,升幅為1.18%,收25,0007.7點,再次衝上了25,000點關卡,創下5個月來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1.6點,升幅為0.80%,收2734.5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45.96點,升幅0.62%,至7,400點。

全球最大的股票指數提供商明晟公司,也就是MSCI,對全球股市的衡量指標上漲了0.50%,而泛歐300指數也上漲0.31%。

星期一亞洲市場普遍以溫和上揚收盤。日經指數升0.3%,跨上23,000點台階;香港恆生指數升0.68%;韓國綜合股價指數升0.2%;上海上證指數升0.66%;

高盛公司認為,美中貿易聲明缺乏具體內容,表明雙方都希望繼續談判。高盛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我們不排除中國方面提供了一些有助於談判進展的切實讓步的可能性,但由於協議的其他方面仍處於不斷變化之中,因此避免公開陳述這些提議。」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