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跑的都跑了?中國富豪流失率全球第一!(圖)

發表:2018-05-22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跑的都跑了?中國富豪流失率全球第一!
越來越多的中國富裕家庭選擇離開大陸,定居海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22日訊】據《經濟學人》報導,越來越多的中國富人選擇到國外定居,而教育和房價可能是背後的重要原因。

上海胡潤的一項調查顯示,2017年,收入在1000萬至2億元人民幣之間的中國富人中,有超過46%的人正在考慮移民。在與一家加拿大公司Visas Consulting Group的聯合調查中,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者提到子女教育是其中一個原因。

能跑的都跑了?中國富豪流失率全球第一!
越來越多的中國富裕階層選擇到國外定居。(圖片來源:經濟學人網頁截圖)

財富研究機構New World Wealth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表明,中國已經成為全世界富豪流失最嚴重的國家。2017年,中國約有1萬名富豪(淨資產在100萬美元以上)移居海外。有趣的是,中國每年新增加的富豪數量要超過流失的富豪數。

據悉,中國富豪主要的遷入國為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其中,澳大利亞已經連續3年打敗美國,成為最吸引華人富豪的國家。

中國富裕階層對子女進行西式教育的渴望,在澳大利亞、美國和加拿大的大城市中顯現出來。在悉尼Hurstville、墨爾本Box Hill、舊金山Richmond以及溫哥華Richmond,大量湧入的華人移民使得當地出現了一片繁榮的景象。

越來越多負擔得起的人想要離開中國大陸。早在2014年,《中國日報》就報導稱:「中國的超級富豪對於定居國外的熱情已達到歷史新高。」

澳洲,移民專業(如會計和IT)中國留學生的比例遠遠高於其他學科。

儘管中共官媒一直在渲染赴澳留學不安全,但這種一廂情願的宣傳似乎對中國留學生赴澳洲留學沒有什麼影響。最新數據顯示,去年下半年申請澳洲留學簽證的中國學生人數增幅遠高於往年。去年澳洲的中國留學生數量增加了17%,達到14萬人。

除了教育質量好和競爭壓力小,澳洲對於中國留學生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吸引力:與其他國家相比,畢業後定居澳洲要相對容易一點。

能跑的都跑了?中國富豪流失率全球第一!
塗女士說,悉尼比上海北京便宜得多。(圖片來源:網路)

此外,房價也是推動不少人移民的重要因素。悉尼地產公司Black Diamondz的創始人之一塗女士(Monika Tu)表示,中國政府限制資本外流的措施並沒有對中國投資者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塗女士表示,越來越多的客戶都是來自中國的年輕人,不少人都在從事蓬勃發展的科技行業。在他們眼中,「土澳」的房價還是比較便宜。杜女士還表示,北京和上海的房價「比悉尼貴得多」。

截至2017年9月,澳大利亞人口在12個月內增長了35.96萬人。其中,海外移民總人數淨增25萬人,佔總人口增長的63.2%。

與其他國家相比,曾被戲稱「老齡國」的澳洲人口增長速度相當高,不僅是美國的兩倍多,更是英國的三倍,法國的四倍。而與此同時,移民產業也為澳洲帶來了的許多利好。

僅靠「移民」一項產業就為澳洲GDP貢獻了1.6萬億澳元、人均GDP增幅貢獻了5.9%。此外,移民還為澳洲勞動力參與率貢獻15.7%的份額,為低技術工人的稅後實際工資貢獻21.9%。這樣看來,移民對「老齡國」澳洲而言正逐漸成為一項支柱型產業,對社會未來的發展更是意義重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