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搶人一週後 數百萬人彷徨不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5-23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加入「搶人大戰」後,由於申請量井噴,天津當局開始為新政打補丁,這令數百萬人經歷從狂喜到震驚
天津加入「搶人大戰」後,由於申請量井噴,天津當局開始為新政打補丁,這令數百萬人經歷從狂喜到震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天津加入「搶人大戰」後,一夜之間,就有30萬人辦理落戶申請。由於申請量井噴,天津當局開始為新政打補丁,幾乎每天發布一次政策解讀,這也令數百萬人經歷從狂喜到震驚,從滿懷希望到彷徨不安。

綜合媒體消息,5月16日,天津市發布新的人才引進政策——「海河英才」。該政策大幅放寬人才落戶條件、自主選擇落戶地點、簡化落戶辦理程序。符合學歷型、資格型、技能型、創業型、急需型人才相應條件的人員可直接落戶。

這一「零門檻」政策實施一天後,即有30萬人登陸並下載「天津公安」APP辦理落戶申請。據《中國之聲》報導,直到23日,也就是政策發布一週後,仍有人在凌晨三點排隊落戶。有申請落戶的民眾對海外媒體《多維》表示,下載了「天津公安」App後,更新了一個多小時,才打開看到人才引進落戶一項顯示「功能建設中」;再打開APP,顯示為「收不到驗證碼」、「打開慢」、「實名認證不成功」等伺服器被擠爆了的特徵信息。

由於申請量井噴,當局開始為政策打補丁,幾乎每天發布一次政策解讀

5月17日,天津市公安局官方賬號「平安天津」在微博發布新的申請渠道解釋;18日,天津人社局發布《天津市引進人才落戶實施辦法政策問答》,其中提到,如在津暫無工作,則需要先去北方人才市場辦理存檔手續,審檔合格後向區行政許可中心聯審窗口出具聯絡單,聯審窗口據此受理落戶申請;19日,天津人社局再次發布政策解讀,表示在外省市有工作單位的人員,不能按在津無工作單位申報落戶;20日,天津人社局又發布《引進人才落戶實施辦法有關問題解答》,規定無房無工作單位人員來津落戶需要提交個人檔案;21日,天津人社局再次發布通知,規定無就業單位的來津人才,在中國北方人才市場人才集體戶落戶並存檔。

當局對政策的連續調整,也讓一開始滿腔熱情的進津落戶人員冷靜不少。天津某戶口中介接受採訪時表示,「政策變化得特別快,一天一個準兒,但馬上就會卡得特別嚴,馬上很多排隊的人都辦不了。現在特別瘋狂,其實大部分人都沒那麼幸運,很多人排上隊、拿上號的都會被拒。另外就是排不上號兒,白等一天。你自己正常來辦的話,肯定辦不下來,現在出新政策了不能有異地社保,另外還需要把檔案調過來,一調過來就會查出這個問題,把你給拒了……」

《多維》評論說,由於當局不斷發布政策解讀,在過去的幾天裡,「數百萬人經歷了從狂喜到震驚,從滿懷希望到彷徨不甘。極少部分幸運者拿到了那張成為新天津人的‘魔術卡’,更多人只能將它當成一個做得太美的夢,醒時再空餘一聲嘆息。」

申請落戶天津的洶湧人潮,也讓天津相對平靜的樓市泛起了漣漪。據報導,有房屋中介向現場排隊辦理落戶的人們散發地產廣告傳單,甚至天津本地人也在打聽市場行情,以免未來房價上漲錯失購房機會。《中國之聲》引述天津房屋銷售人員表示,部分樓盤近日成交量大增。「最近很多二手房業主都不賣了,他們覺得房子會漲價,就把房子收回去了,一手房市場就火起來了,買的人也很多,現場幾乎都坐滿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