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抢人一周后 数百万人彷徨不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5-23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加入“抢人大战”后,由于申请量井喷,天津当局开始为新政打补丁,这令数百万人经历从狂喜到震惊
天津加入“抢人大战”后,由于申请量井喷,天津当局开始为新政打补丁,这令数百万人经历从狂喜到震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天津加入“抢人大战”后,一夜之间,就有30万人办理落户申请。由于申请量井喷,天津当局开始为新政打补丁,几乎每天发布一次政策解读,这也令数百万人经历从狂喜到震惊,从满怀希望到彷徨不安。

综合媒体消息,5月16日,天津市发布新的人才引进政策——“海河英才”。该政策大幅放宽人才落户条件、自主选择落户地点、简化落户办理程序。符合学历型、资格型、技能型、创业型、急需型人才相应条件的人员可直接落户。

这一“零门槛”政策实施一天后,即有30万人登陆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据《中国之声》报道,直到23日,也就是政策发布一周后,仍有人在凌晨三点排队落户。有申请落户的民众对海外媒体《多维》表示,下载了“天津公安”App后,更新了一个多小时,才打开看到人才引进落户一项显示“功能建设中”;再打开APP,显示为“收不到验证码”、“打开慢”、“实名认证不成功”等服务器被挤爆了的特征信息。

由于申请量井喷,当局开始为政策打补丁,几乎每天发布一次政策解读

5月17日,天津市公安局官方账号“平安天津”在微博发布新的申请渠道解释;18日,天津人社局发布《天津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政策问答》,其中提到,如在津暂无工作,则需要先去北方人才市场办理存盘手续,审档合格后向区行政许可中心联审窗口出具联络单,联审窗口据此受理落户申请;19日,天津人社局再次发布政策解读,表示在外省市有工作单位的人员,不能按在津无工作单位申报落户;20日,天津人社局又发布《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有关问题解答》,规定无房无工作单位人员来津落户需要提交个人档案;21日,天津人社局再次发布通知,规定无就业单位的来津人才,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人才集体户落户并存盘。

当局对政策的连续调整,也让一开始满腔热情的进津落户人员冷静不少。天津某户口中介接受采访时表示,“政策变化得特别快,一天一个准儿,但马上就会卡得特别严,马上很多排队的人都办不了。现在特别疯狂,其实大部分人都没那么幸运,很多人排上队、拿上号的都会被拒。另外就是排不上号儿,白等一天。你自己正常来办的话,肯定办不下来,现在出新政策了不能有异地社保,另外还需要把档案调过来,一调过来就会查出这个问题,把你给拒了……”

《多维》评论说,由于当局不断发布政策解读,在过去的几天里,“数百万人经历了从狂喜到震惊,从满怀希望到彷徨不甘。极少部分幸运者拿到了那张成为新天津人的‘魔术卡’,更多人只能将它当成一个做得太美的梦,醒时再空余一声叹息。”

申请落户天津的汹涌人潮,也让天津相对平静的楼市泛起了涟漪。据报道,有房屋中介向现场排队办理落户的人们散发地产广告传单,甚至天津本地人也在打听市场行情,以免未来房价上涨错失购房机会。《中国之声》引述天津房屋销售人员表示,部分楼盘近日成交量大增。“最近很多二手房业主都不卖了,他们觉得房子会涨价,就把房子收回去了,一手房市场就火起来了,买的人也很多,现场几乎都坐满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