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滿意?中美還有難題將繼續討價還價(圖)

發表:2018-05-24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5月22日在美、韓首腦會談前回答中美貿易問題。在被記者問到,是否對上週中美第二輪貿易談判滿意?川普回答說,不滿意,但這只是開始,需要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想要很快走完。」
從川普最新的表態來看,中美貿易談判還將繼續討價還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5月22日在美、韓首腦會談前回答中美貿易問題。在被記者問到,是否對上週中美第二輪貿易談判滿意?川普回答說,不滿意,但這只是開始,需要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想要很快走完。」

他再次批評過去的美國政府失職,讓別的國家在貿易上利用美國,而中國是其中最大的一個,中國也因此發了財。「我的意思是,這是沒人在歷史上見過的財富轉移、數額巨大。」

中美貿易談判仍處於討價還價的階段。從川普最新的表態來看,中美貿易談判還將繼續討價還價。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們和中國的貿易談判進行的很順利。但最後我們可能要藉助完全不同的結構。因為目前的情況困難重重,難有結果,也很難在結束後評估實際效果。」

有關中興公司的前途命運仍然是此輪美中貿易糾紛中的一個焦點。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中興通訊可能面對多達13億美元的新罰鍰、管理階層和董事會改組。但川普是否有權提出新懲罰還是未知。

他說,「不用傷害美國公司也能讓中興付出很大的代價」,強調中興通訊禁售令對提供手機零件的美國公司也造成傷害。

中國外交部22日回應中興案時表示,美方在相應的領域將派出高級別代表團到中國展開具體磋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美在華盛頓舉行經貿問題磋商後,雙方發表了聯合聲明。中興公司的相關問題在聯合聲明中已經提及,中美雙方已經達成了重要共識,將就有關細節如何落實展開磋商。

主導中興案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預定下週訪問北京。

美國26位國會議員,包括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籍的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議員康寧(John Cornyn)寫信要求白宮維持原制裁案,以懲罰中興「連續且預謀違反美國法令」。

美國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也以23票對2票獲得跨黨派支持原案,讓川普更難修改對中興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告訴議員,中興案與中美貿易談判無關,沒有「交換條件或其他事情」,並表示不會危害國家安全。

他說:「我可以跟你保證,無論商務部做出什麼樣的改變或決定,都會保證國家安全。」

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說,他認為中國在最近的貿易和朝鮮無核化談判中佔了上風,表示「中國知道白宮迫切希望達成協議」。

專家質疑川普是否有合法權力對中興通訊處以新的罰金。中興通訊去年同意支付的金額是11.9億美元,包括8.9億美元已經判處的罰金與罰鍰,以及可能判處的3億美元罰金。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