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川金會(圖)

發表:2018-05-24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取消川金會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塗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5月24日)表示,鑒於朝鮮最近對美國的公開敵意,白宮將退出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歷史性會晤。

川普在給金正恩的一封信中說:「我非常期待能和你在一起(開會),但令人遺憾的是,根據你最近聲明,從中顯示出巨大的和公開的敵意,我認為現在不宜舉行這次關於長期計畫的會議。」

川普表示,這次對美朝都有好處的新加坡首腦會議不會發生。

在信中,川普警告說,美國擁有大量且威力無比的核武器,「我向上帝祈禱,(這些核武器)永遠不會被派上用場」,川普也感謝金正恩釋放了三名美國人質。

當地時間週四(5月24日)一早,朝鮮官媒發表聲明,朝鮮副外相崔善姬與平壤一樣聲色俱厲,稱彭斯週一的講話是「信口開河、肆無忌憚」。

崔善姬還暗示,朝鮮並不需要與川普舉行峰會。她說:「我們不央求與美國對話。如果他們不想和我們坐下來談,我們也不會為勸說他們而白費力氣。」

同一天,朝鮮關閉了豐溪裡核試驗基地,韓國政府對此表示歡迎,並希望這會有助於與美國達成更廣泛的協議,徹底結束其核武計畫。朝鮮最初表示允許核武專家現場觀察核試驗場的關閉,但後來改變主意。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5月21日)在美國福克斯電視新聞上,因金正恩日前突然變臉而警告說,如果在會談之前與美國耍把戲,他將鑄成「大錯」。彭斯還說,如果金正恩不達成協議,朝鮮最後的下場可能會像利比亞一樣。

次日(5月22日),美國海軍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驅逐艦」(USS Milius)抵達日本,旨在加強美國防禦來自朝鮮或東亞地區任何國家潛在的彈道導彈襲擊。

在美國軍艦經過數天航行,抵達日本的情況下,朝鮮邀請中美俄英四國記者團於5月22日,從北京啟程赴朝採訪核試場拆除。韓國記者一開始被拒之門外,後朝鮮立場鬆動,韓國記者得以加入。

2003年底,利比亞統治者卡扎菲(Moammar Gadhafi)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廢除核計畫與化學武器,以換取放寬國際制裁。當時,卡扎菲的核武發展相當初級,他面臨的是現在就死,還是以後再死的選擇。因此,卡扎菲選擇了以後再死的棄核道路。

但是到了2011年,卡扎菲的暴政越來愈激起利比亞反對派的抗議,事件很快發展成內戰。北約(NATO)出兵幫助,卡扎菲政權垮臺,他本人也在內戰中喪生。卡扎菲之死並非因為棄核,而是暴政引發的內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說,他對峰會的舉行抱有很大希望。但是他說,最終究竟能否實現,完全取決於「金委員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