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毀證據?朝鮮關閉豐溪裡核試驗場(圖)

發表:2018-05-25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關閉豐溪裡核試驗場
5月24日,朝鮮向外界展示其炸毀豐溪裡核試驗基地設施的照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5日訊】朝鮮星期四(5月24日)關閉了豐溪裡核試驗基地,試圖在預期的美朝首腦會議之前顯示其致力於實現無核化。

韓國政府對朝鮮的單方面動作表示歡迎,並希望這會有助於與美國達成更廣泛的協議,徹底結束其核武計畫,以換取減免懲罰性的制裁和對金正恩政權的安全保證。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我們希望這一行動會帶來未來朝鮮徹底無核化的機會。」

但是分析人士認為,平壤關閉這一核試驗場不過是個象徵性姿態,並未真正影響到金正恩政府未來進一步進行核試驗的能力。

米德爾伯裡國際研究學院東亞不擴散計畫主任劉易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只是讓試驗場無法使用,但並不是永遠不能用,而且朝鮮既不缺山區也不缺建造隧道的人力。」

不繼續核試驗

根據監控北韓核活動的網站38 North,豐溪裡地下試驗場至少有兩個四通八達的隧道系統,朝鮮在那裡進行了6次核試驗,每一次的強度都比上一次大。2006年的第一次試爆能量估計為1-2千噸,比美國在二戰期間用於廣島的1萬6千噸核彈的強度低得多,但朝鮮2017年最後一次試爆的能量接近25萬噸。

據報導,2017年9月的最後一次核試驗引發了隧道塌方,導致該試驗場無法使用。分析人士認為,那裡還有兩個隧道可用於未來的測試。

今年早些時候,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釋出訊息,表示朝鮮已經完成了發展核武器的目標,不再需要進行試驗。

韓國官方通訊社本月表示,拆除豐溪裡核試驗場時,將對所有隧道實施爆破,堵住其入口,並拆除所有觀察設施、研究大樓和檢查站。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說,將允許外來觀察人員觀看試驗場關閉過程,「以確保停止核試驗的透明度。」

關閉值得懷疑

韓國媒體報導週四傍晚關閉了豐溪裡核試驗場的消息。核武器專家將在研究現場爆破的衛星圖像後才能確定該試驗場封閉的程度。

一些分析人士猜測,朝鮮將不會完全拆除,而只是封鎖隧道的入口,以便日後需要恢覆核試驗時工人只需挖掘出入口。

批評人士擔憂地指出,豐溪裡的關閉並不算是美國所要求的不可逆轉的無核化措施。2007年朝鮮曾被禁用其定寧邊核反應爐,但僅幾年後就重新啟用該設施。

朝鮮最初表示允許核武專家現場觀察豐溪裡試驗場的關閉,但後來改變主意。

批評人士說,外來檢查人員有可能通過研究現場的輻射水平瞭解之前核試驗的力量和影響。而朝鮮關閉該試驗場之舉實際上隱藏了可證實其核能力的數據。

38 North網站週三發布的一份分析報告稱,關閉核試驗場「無異於銷毀證據,清掃現場。」

原標題:朝鮮關閉豐溪裡核試驗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