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體天生脆弱 男人容易被淘汰?

發表:2018-05-31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未婚、或不婚的女士們往往會抱怨說:「好男人都死光了。」實際上,不單只好男人、所有男人最終都會跟恐龍一樣「大滅絕」。這個過程已經開始,並且會在接下來的500萬年內完全絕種。

澳洲最具影響力科學教授之一的珍妮格蕾夫斯(Jenny Graves)說,女性將贏得這場「兩性戰爭」的勝利;而且是「鐵定會贏」。格蕾夫斯指出,男性身上的Y染色體天生脆弱,導致了男性的最後滅亡。研究顯示男人的Y染色體正在逐漸萎縮。

3億年前Y染色體約有1400個基因,如今卻只有45個,相差甚遠。相對的,女性的X染色體,卻包含上千個甚至更多的健康基因。更重要的是,每人都有一對X染色體,可以互補。

Y染色體的最重要的作用是:決定一個受孕的卵細胞是長成男性、還是保持為女性。所謂的SRY基因(Y的性別決定區域)在受孕約一個月後才作出決定是否長出睪丸,讓男性激素在裡面形成睪酮。

Y染色體是人類23對染色體中唯一沒有相同配對物件的。一旦受到如環境污染、或毒素(酒精,尼古丁)造成損害時,它不能像X染色體那樣,透過相同的配對物件(XX)來修復,並且再也無法在遺傳訊息裡擺脫那種不利的影響。

英國牛津大學基因學家史蒂夫瓊斯說:「Y染色體正處於沒落的過程中,男人終將被淘汰。」

許多跡象能夠證明這項理論。女性平均壽命高於男性是其中之一。除了阿滋海默症,可以說所有的死因對男人的打擊都大於對女人。自殺死亡的男人相當於女人的四倍,死於事故和謀殺的男人更比女人多得多。

至於男人不太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容易跟人發生暴力衝突,在基因學家眼中不完全是社會環境造成的,更多的是與生俱來,原因就在於Y染色體和睪酮。牛津大學基因學家賽克斯說:「女人很少把別人打得鼻青眼腫,她們既不會變成暴君,也不會發動戰爭。」他說,男人的「衝動原罪」就是來自Y染色體。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