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館出大事!華人情侶涮火鍋 吃著吃著就悲劇了!(組圖)

發表:2018-05-31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餐館出大事!華人情侶涮火鍋吃著吃著就悲劇了!
火鍋(圖片來源: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31日訊】無論在國內還是海外,華人聚會,來一頓火鍋往往成了首選,圍坐一桌吃火鍋講究的是氛圍,選擇火鍋店講究的是服務。但你可能沒有意識到,吃個火鍋可能也有生命危險!

加州知名中餐館火鍋爆炸,華人被炸傷

據《美國移民》報導,日前,一對華人情侶晚上在一家人氣火鍋店吃飯,好好的火鍋吃著吃著,竟突然爆炸了!

滾燙的黃油直接濺到食客的手臂上,脖子上,身上瞬間被燙的通紅。

據瞭解,當時火鍋鍋底的水快煮干了,服務員加水倒入鍋中,然後火鍋就「啪」的一聲炸了。

好在這次爆炸事件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不過這次事件後當事人一定對吃火鍋有心理陰影了。還有網友稱,這已經不是這家人氣火鍋店,第一次發生「炸鍋事件」了。

中餐館出大事!華人情侶涮火鍋吃著吃著就悲劇了!
網友爆料(圖片來源:截圖)

中餐館出大事!華人情侶涮火鍋吃著吃著就悲劇了!
網友評論(圖片來源:美國移民)

報導說,因為該事件不屬於故意傷害,所以後續問題正交由律師處理。

那麼,火鍋為什麼會爆炸呢?

我們吃火鍋的都有這個經歷,火鍋涮到一半,鍋底湯料快燒干了,這時服務員往往會貼心的來加水加湯。

但這個看似簡單的操作,其實門道大的很是個經驗活,也是技術活。

此時火鍋可能已經煮了半個多小時了,鍋內的油溫非常的高,甚至可能高達250度。

如果這個時候服務員直接將加冷水進去,會怎麼樣呢?

冷水就會在極度高溫下瞬間蒸發,瞬間產生大量的水蒸氣,瞬間水變成水蒸氣體積急劇增加,就會發生爆炸!

中餐館出大事!華人情侶涮火鍋吃著吃著就悲劇了!

其實要解釋原因也很簡單,在水的密度比油大,而且和油不混溶,所以倒入水的時候水會到達下層,然後這個溫度又足以讓水非常迅速地沸騰,氣化之後體積膨脹,就會帶動上面灼熱而且在燃燒中的油四處噴濺,而且感覺這樣也應該增加了油和氧氣的接觸,然後就形成了一個大火球……

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例子就是:我們做飯的時候,鍋裡有燒熱的油,如果鍋鏟上有冷水滴進鍋裡,油就會濺起來,把人燙傷。

那麼正確的火鍋加水的安全方式,應該是怎麼樣的呢?

據說,火鍋店業內流傳一個說法,好的火鍋店服務人員必須做到「三勤」:勤關火、勤攪鍋、勤加水。

這樣不僅是為了給店家省燃氣費,也能在保證湯底口感一直濃郁的情況下,做到安全。

勤關火:因為當油溫高於100攝氏度時,無論冷熱水加入會氣化散開,都有可能會引起爆炸。正確的方式,應該等火鍋油降溫後,低於100攝氏度時,再小心加入水。

勤攪鍋:火鍋畢竟是大雜燴,難免有一些容易粘鍋的菜,像土豆、年糕、粉絲等,鍋底十分容易黏糊,如果遇水就更容易爆沸!所以服務員應該在加水前,攪拌一下鍋底。

勤加水:這一點很簡單,很多火鍋店都知道,但是做不到,往往在等到鍋底快燒干的時候再加水。容易結底不說,口感也會變得十分咸。

所以給火鍋添水的正確操作流程應該是:

第一步:關火

第二步:攪動

第三步:再加水

而不是直接在熱油鍋燒的騰騰正旺的時候,也不攪動的情況下,直接注入冷水,這樣的做法十分危險。

火鍋店爆炸事件頻發

火鍋爆炸猝不及防,爆炸也並非偶然事件,國內也接連發生火鍋店爆炸事件。

2018年,攜帶型丁烷氣爐發生爆炸,同桌的9人全部燒傷,還危及旁邊桌的三人。

2014年11月13日,寧夏銀川小辣椒家婆火鍋店發生因煤氣罐泄漏引起閃爆,現場有10人受傷。

2012年11月23日19時52分,山西省晉中市壽陽縣喜羊羊火鍋店,發生爆炸燃燒事故,導致14人死亡,47人受傷……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