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馆出大事!华人情侣涮火锅 吃着吃着就悲剧了!(组图)

发表:2018-05-31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餐馆出大事!华人情侣涮火锅吃着吃着就悲剧了!
火锅(图片来源: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31日讯】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华人聚会,来一顿火锅往往成了首选,围坐一桌吃火锅讲究的是氛围,选择火锅店讲究的是服务。但你可能没有意识到,吃个火锅可能也有生命危险!

加州知名中餐馆火锅爆炸,华人被炸伤

据《美国移民》报道,日前,一对华人情侣晚上在一家人气火锅店吃饭,好好的火锅吃着吃着,竟突然爆炸了!

滚烫的黄油直接溅到食客的手臂上,脖子上,身上瞬间被烫的通红。

据了解,当时火锅锅底的水快煮干了,服务员加水倒入锅中,然后火锅就“啪”的一声炸了。

好在这次爆炸事件没有造成严重伤亡,不过这次事件后当事人一定对吃火锅有心理阴影了。还有网友称,这已经不是这家人气火锅店,第一次发生“炸锅事件”了。

中餐馆出大事!华人情侣涮火锅吃着吃着就悲剧了!
网友爆料(图片来源:截图)

中餐馆出大事!华人情侣涮火锅吃着吃着就悲剧了!
网友评论(图片来源:美国移民)

报道说,因为该事件不属于故意伤害,所以后续问题正交由律师处理。

那么,火锅为什么会爆炸呢?

我们吃火锅的都有这个经历,火锅涮到一半,锅底汤料快烧干了,这时服务员往往会贴心的来加水加汤。

但这个看似简单的操作,其实门道大的很是个经验活,也是技术活。

此时火锅可能已经煮了半个多小时了,锅内的油温非常的高,甚至可能高达250度。

如果这个时候服务员直接将加冷水进去,会怎么样呢?

冷水就会在极度高温下瞬间蒸发,瞬间产生大量的水蒸气,瞬间水变成水蒸气体积急剧增加,就会发生爆炸!

中餐馆出大事!华人情侣涮火锅吃着吃着就悲剧了!

其实要解释原因也很简单,在水的密度比油大,而且和油不混溶,所以倒入水的时候水会到达下层,然后这个温度又足以让水非常迅速地沸腾,气化之后体积膨胀,就会带动上面灼热而且在燃烧中的油四处喷溅,而且感觉这样也应该增加了油和氧气的接触,然后就形成了一个大火球……

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例子就是:我们做饭的时候,锅里有烧热的油,如果锅铲上有冷水滴进锅里,油就会溅起来,把人烫伤。

那么正确的火锅加水的安全方式,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据说,火锅店业内流传一个说法,好的火锅店服务人员必须做到“三勤”:勤关火、勤搅锅、勤加水。

这样不仅是为了给店家省燃气费,也能在保证汤底口感一直浓郁的情况下,做到安全。

勤关火:因为当油温高于100摄氏度时,无论冷热水加入会气化散开,都有可能会引起爆炸。正确的方式,应该等火锅油降温后,低于100摄氏度时,再小心加入水。

勤搅锅:火锅毕竟是大杂烩,难免有一些容易粘锅的菜,像土豆、年糕、粉丝等,锅底十分容易黏糊,如果遇水就更容易爆沸!所以服务员应该在加水前,搅拌一下锅底。

勤加水:这一点很简单,很多火锅店都知道,但是做不到,往往在等到锅底快烧干的时候再加水。容易结底不说,口感也会变得十分咸。

所以给火锅添水的正确操作流程应该是:

第一步:关火

第二步:搅动

第三步:再加水

而不是直接在热油锅烧的腾腾正旺的时候,也不搅动的情况下,直接注入冷水,这样的做法十分危险。

火锅店爆炸事件频发

火锅爆炸猝不及防,爆炸也并非偶然事件,国内也接连发生火锅店爆炸事件。

2018年,便携式丁烷气炉发生爆炸,同桌的9人全部烧伤,还危及旁边桌的三人。

2014年11月13日,宁夏银川小辣椒家婆火锅店发生因煤气罐泄漏引起闪爆,现场有10人受伤。

2012年11月23日19时52分,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喜羊羊火锅店,发生爆炸燃烧事故,导致14人死亡,47人受伤……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