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餐馆卫生恶劣 没出事算运气好?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18-05-18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estaurant
聚鼎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位于澳洲悉尼的一家中餐馆被曝光卫生状况糟糕。据悉,该餐馆的厨房内不仅堆满了肮脏的油渍,而且还有蟑螂出没。裁判署的法官表示,该餐馆营业时是冒着“误杀罪”的风险,因为他们做出来的食物可能会“毒死”客人。

据澳洲新闻集团报道,位于悉尼Miranda的一间叫聚鼎轩(Dainty Dumpling House)的中餐馆,最近因卫生状况恶劣而被调查。法庭获悉,聚鼎轩的厨房设备覆盖着大量油脂,还有恶心的蟑螂爬过食物准备区,而且工作人员洗手后没有纸擦手,连在架子上的食物也没有遮盖。

在法庭上,法官格伦·巴特雷(Glenn Bartley)严厉责备餐馆负责人马克·李(Marco Li,音译)。他说,“你们严重漠视和忽视顾客的健康,并误导消费者,让他们认为餐厅的卫生状况良好。”

“对肮脏工作条件的严重漠视,让这家餐厅的客人面临食物中毒的风险”。

“你甚至有可能会因为过失杀人而被告上高等法庭!现在还没有顾客出现中毒的现象,真的是你运气好。”

如今,该餐厅的经营方Dainty Hospitality Group Miranda因涉嫌没有遵守食品服务法规而遭到两项指控。至于餐馆的负责人马克·李表示,他只是一个刚接手的新主管,而且公司资金匮乏,目前他的资金被压在“建筑纠纷”中。

然而,法官巴特雷并不能接受这样的理由,他指出只需要很少的钱就可以解决餐馆的卫生问题。因此,法官巴特雷判处聚鼎轩需缴纳罚款15,000澳元,以及承担庭费。

在Westfield Miranda的网站上,该餐馆竟被描述为“悉尼最好的点心餐厅之一”。然而最近有一位顾客在点评网站上评价时,只给了该餐馆一颗星。有不少人留言批评,比如:

“我们再也不会来吃了!”

“服务人员态度很差,菜也总是在变......上次来的时候,馄饨料上还有一只苍蝇!”

“我们旁边的那桌,还吃到了一根头发......他们的上海水饺很难吃......难以下咽!”

并非个案 闻名在外

在2015年的时候,美国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就曾公布了近两年全县3.9万家餐馆和食品零售店的卫生检查结果。而在其公布的8家卫生状况最差餐馆名单中,就有4家中餐馆名列其中。有顾客就在评级网站上留言表示,“位居榜首”的餐馆的卫生间“太恐怖”,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很脏。而排名第二的餐馆因为没有提供完善的洗手设备而上榜,另外一家餐馆则是由于直接跟食品相接触的台面不干净。

2015年7月,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一家中餐馆“Asian Garden”,厨房内污秽不堪的景象被清洁公司的员工拍成视频上传网站,并引来民众对该中餐馆的极度反感。

restaurant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6年7月18日,美国亚特兰大著名的中餐馆“Chin Chin”位于佐治亚理工大学的分店卫生检查不过关。

2017年4月,据意大利Cataniatoday网报导,意大利西西里卡塔尼亚市(Catania)警方联合食品卫生局,对当地一家中餐馆进行了检查。发现不仅厨房和操作间的卫生状况堪忧、器具摆放混乱,并且许多盛放食品的容器也不符合卫生标准。警方勒令该餐馆停业整顿,而且店主被处以1,000欧元的罚款。

餐馆评级制度

以美国为例,为何面对美国的餐馆评级制度,中餐馆屡屡“中招”,卫生问题被戳中“死穴”呢?据了解,中餐馆大多厨房封闭、操作不透明,清洁工作和设施不到位,为违规提供了温床。

事实上,美国的餐馆卫生评级制度的标准是根据西餐标准制定,但由于饮食文化不同,中国菜炖、炒较多,所以油烟较大,还有豆豉、酱油和一些糟醉制品、腌制品,就西方的卫生评判标准而言是“不卫生”的。

依照这一标准之下,若中餐馆依旧沿用中国餐馆的经营模式,难免就会吃亏。根据华埠共同发展机构2014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华埠餐饮业要缴纳罚款超过60万美元,实让中餐馆的经营者着实难以承受。

中餐馆的传统做法和美国对餐馆的基本要求,的确存在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而且中餐馆的经营者受烹饪习惯、语言障碍以及文化差异等影响,也会使中餐馆的经营陷入窘境。但是,有业内人士指出,餐馆评级制度固然严格,还是有些中餐馆可以达到A级。

这就说明标准并非无法达成,而是经营者没有用心去执行。既然华人在美国做生意,就应该入乡随俗,严格按照美国卫生局的要求去经营。华人应改变观念,“要保持积极、认真的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