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见不同 如何分辨美式或正宗中餐馆(图)

发表:2018-05-02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化的餐馆,米饭一般被单独分份。
在美国化的餐馆,米饭一般被单独分份。(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如何分辨美式中餐馆和正宗的中国餐馆?Thrillist的作者丹.詹蒂莱(Dan Gentile)与曾在洛杉矶开中国餐馆的朋友Nguyen Tran,及他的厨师妻Thi Tran进行了畅谈,得出了十几个鉴别美式或正宗中国餐馆的可能条件。尽管这些不是那么严格的公式,在此提供读者参考。

糖醋汁太甜

糖醋是一个重要的真正中国菜的调料。如果调料用的是糖精、甜味剂,这绝对是一个美国化的中国餐馆。它的味道是略咸并带甜的,不是直接吃甜食的感觉。

芙蓉蛋

有些正宗的中餐馆会有这道菜。但它是一个真正的美式发明。这就像是一个混合蔬菜、面糊和炸虾的煎饼,再淋上肉汁。

宫爆鸡丁在显眼位置

宫爆鸡丁确实是一道中国菜,但这要看情况。如果店家刻意展示它,更可能是一家美国化的中餐馆。

炒饭

在美式中餐馆,有一个通用的炒饭配方。炒饭就是选择什么肉类加炒饭就是什么肉炒饭了。但真正的中餐馆,不同的炒饭配料不同。你应该找扬州炒饭而不是虾仁炒饭。

木须肉

木须肉是一道真正的中国菜,但到真正的中餐馆里吃这道菜的亚洲人不多。

许多正宗的中国餐馆菜单上甚至没有春卷。
许多正宗的中国餐馆菜单上甚至没有春卷。(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特价午餐中的春卷(Egg roll)和汤

许多正宗的中国餐馆菜单上甚至没有春卷。这些美国化的春卷里面的馅儿都是白菜,春卷皮又粗又硬,好多油脂,蘸着酸甜酱吃。

桌子上一个巨大的酱油瓶

很多人吃每道菜都要加点酱油,应该首先尝尝食物的原味。酱油相当于是盐。如果有一个巨大的酱油瓶或看上去像灌很多,这在地道的中餐馆是看不到的。

美国金属匙

如果餐馆提供西方金属汤匙而不是亚洲汤匙,它更可能是美国化的中国餐馆。

每道菜跟一碗白饭

通常亚洲人吃饭是家庭式的,一大碗饭放在桌子中间。但在美国化的餐馆,米饭一般被单独分份。

美国甜点

如果有一道美国的甜点或用蜂蜜和糖粉做的油炸馄饨,这不是一个地道的中国餐馆。

没有任何亚洲人在那里用餐

如果餐馆里唯一的亚洲人是那里打工的,这不是一家真正的中国餐馆。

三折菜单

如果提供的三折菜单看起来像是挂在门上的宣传单,那么它更可能是美式中国餐馆。

装满外卖的提袋

如果看到餐馆的侧桌上堆满了大袋要送的外卖,或者有金属丝提手的中国折叠盒,它很可能是美式中餐馆。有什么比这更美国化的外卖?

还有随处可见的龙

如果刻意到处都是龙的标识,它可能是一个美国化的中餐馆。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