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國or愛國?前CIA官員被控間諜罪受審(圖)

發表:2018-06-01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賣國or愛國?前CIA官員被控間諜罪受審
一名前中情局官員被指控向中國政府泄露美國有關人力資源以及其他絕密的信息,以收取25,000美元的報酬。(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檢方說,一名前中情局(CIA)官員背叛美國,向中國政府泄露美國有關人力資源以及其他絕密的信息,以收取25,000美元的報酬。若罪名成立,這名前CIA官員面臨的最高刑責將是無期徒刑。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這名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是60歲的凱文.馬洛瑞(Kevin Mallory),來自弗吉尼亞州利斯堡市(Leesburg,VA),會說中文,因涉嫌向中國政府出售最高機密文件於2017年6月被捕。

週三(5月30日),陪審團聽取了馬洛瑞的開審陳述。

馬洛瑞辯護律師杰里米.卡門斯(Geremy Kamens)稱,馬洛瑞是因為對中國智庫的工作產生懷疑,所以計畫供應他們假文件,並表示馬洛瑞曾經將此計畫告知中情局的同事。

但聯邦檢察官認為,這是馬洛瑞企圖掩蓋自己的行蹤,粉飾間諜行為。

辯護律師卡門斯則反駁說,他的客戶是一個忠誠的美國人,他只是哄騙中國政府特工,以使對方自曝情報活動的細節。

聯邦檢察官珍妮弗.傑利(Jennifer Gellie)告訴陪審員,2017年4月,當時作為獨立顧問的馬洛瑞自上海返美時,被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ORD)的海關查出攜帶16,500美元未申報現金。傑利說,這次事件促使馬洛瑞開始接觸中情局的老同事,並編造故事,掩蓋間諜行為。

格利也向陪審員出示馬洛瑞手機內被解碼的信息、文件等證物。

格利表示,馬洛瑞同意在2017年5月就他的聯繫人問題接受問詢。在問詢中,中國政府給馬洛瑞的三星手機顯示了他和中國政府特工之間的簡訊對話,這讓馬洛瑞感到措手不及。

傑利說,馬洛瑞曾認為這款手機的安全信息功能可以隱藏談話內容。

在一則簡訊中,馬洛瑞寫道:「你的目標是獲取信息,而我的目標是要錢。」

聯邦特工在馬洛瑞家中搜查時,發現了兩個裝有絕密文件的小型電腦光碟。傑利說,馬洛瑞用三星手機將這些文件中的一部分發送給了中國政府特工。

格利對陪審團說:「凱文.馬洛瑞選擇將謹慎持有的美國政府機密泄露給中國政府特工。」

辯護律師卡門斯稱,馬洛瑞在芝加哥機場入關被查的幾個月前就接觸了中情局的前同事,並將此反間計畫告知他們。

中情局的分析師和一名契約商週三出庭作證說,馬洛瑞的確曾於2017年2月與他們聯繫。其中一人說,馬洛瑞要他向中情局的中國聯繫人報告,因為他認為中國智庫提出的條件似乎不到位。另一人則稱,他已不記得馬洛瑞當時聯絡他的原因。

中央社引述《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報導稱,辯護律師卡門斯在法院文件寫道:「為讓中方聯絡人維持對他的興趣,他送出他認為無用的情報,直到中情局與他會面。」

中央社報導說,檢方持相反意見,並指出馬洛瑞計畫將他持有的秘密消息變現還債。聯邦檢察官在法院文件中陳述,如果馬洛瑞尚未泄露他所知的一切,那只是為了要待價而沽,「以設法發展出長期而有利可圖的關係」。

據《福克斯新聞》消息,該審判正在弗吉尼亞東區進行,該地區也是中情局和五角大樓的所在地。不過,間諜審判仍然很少見,因為辯方和控方都有強烈動機來達成認罪協議。政府擔心泄露秘密,而被告則擔心潛在的嚴厲判決。

如果被定罪,馬洛瑞或面臨無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