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川金會是難得的歷史機會(圖)

發表:2018-06-01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與金英哲在紐約舉行會談。
蓬佩奧與金英哲在紐約舉行會談。(圖片來源:蓬佩奧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副手金英哲在紐約舉行會談,商討有關川金會事宜。蓬佩奧表示,雙方取得了一些進展,川金會是一個難得的歷史機遇。

美國時間5月30日晚上7時24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個人推特發文稱:「與金英哲共進了一頓良好的工作晚餐。菜單包括牛排、玉米和乳酪。」

美國之音6月1日報導,5月31日,蓬佩奧與金英哲第二天的會談結束之後,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川金會是一個難得的歷史機會。

蓬佩奧是在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官邸與金英哲進行會談的,他說:「今天,我和金副委員長討論了我們兩國走到一起、利用我們兩位領導人通過他們清晰闡明未來願景所創造的獨特機會。金英哲副委員長現在正計畫前往華盛頓,去遞交金正恩委員長的私人信件。擬議中的峰會為川普(特朗普)總統和金委員長大膽帶領美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入一個和平、繁榮和安全的新時代提供了歷史性的開端。在我們的雙邊關係中,我們兩國面臨一個關鍵時刻,如果讓這個機會流失將不啻是個悲劇。」

蓬佩奧稱,會談在川金會準備事宜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朝鮮無核化談判可能是一個艱難的過程,雙方依然在努力減少無核化方面的分歧。

金英哲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曾擔任朝鮮情報機構負責人,曾與蓬佩奧在平壤舉行2次會談。他也是朝鮮18年來訪問美國最高級別的官員。

美國要求朝鮮對可監察、不可逆轉的、徹底的無核化作出承諾,金正恩則要求分階段讓步的漸進性無核化,即在多個階段中,雙方每次都要做出讓步。

6月1日凌晨,美國總統川普面對媒體記者提問時表示,他希望川金會是有意義的,「並不是說要一次完成,可能要兩次或三次」。

英國BBC新聞報導稱,在數月前,金英哲訪問美國則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他直到近期還在美國制裁的黑名單上。美國國務院一高級官員表示,美國與朝鮮需要在無核化進展問題上減少分歧之後,才能恢復正常的美國、朝鮮首腦峰會。

蓬佩奧與金英哲舉行高級別會談,顯示川普與金正恩都希望舉行川金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