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軌並進誰贏?朝鮮高官抵美 金正恩忙訪華(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8-05-31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金正恩派金英哲前往紐約,自己則籌備訪華事宜。(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川金會」前夕,展開頻密的外交籌備工作。他一方面派金氏家族成員外最具影響力的金英哲前往紐約,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一方面,傳他忙著再度訪華,與習近平、普京會談。

金正恩心腹現身北京機場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朝鮮統戰部長兼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chol),北京時間30日中午現身北京機場的國際線離境大堂,與他一同現身的朝鮮官員,還有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局長代辦崔強一、統戰策略室長金聖惠等5人。而後,他們搭乘中國國航CA981航班,飛往紐約。

朝鮮官員
有消息指金英哲(左一)在北京逗留1日多。(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此前,金英哲在北京逗留1日多。韓聯社透露,金英哲的航班經過多次更改,在30日上午才最後敲定。

有消息指,他因涉及核開發活動,被美國財政部列入黑名單,不得進入美國。經美朝磋商後,美國將這次高級別會談地點,從華盛頓改到紐約

也有消息稱,金英哲或在北京逗留期間,與中國官員會晤後,決定更改赴美談判城市。

針對金英哲在京期間,與中方哪一位官員會面,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拒絕透露任何信息;當被記者問及下週在華是否舉行中國、朝鮮及俄羅斯三方首腦會談時,外交部也表示沒有這方面的信息。

金正恩今年3月底突然訪問北京,之後中聯部部長宋濤於4月中旬訪問朝鮮,5月8日金正恩又再度訪問北京,並二度與習近平會面。近日,北京國際機場出現高規格維安措施、多趟北京至東北相互運行的列車臨時停運,以及朝鮮國務委員會官員金昌善(Kim Chang Son)26日從北京返回平壤等,讓外界不禁猜測,中朝兩國正在為三度「習金會」秘密做準備。

美朝高官紐約磋商細節

另一方面,在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9日證實金英哲會訪問紐約後,金英哲於30日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而後在美國國務院官員陪同下離開機場。

三軌並進誰贏?朝鮮高官抵美金正恩忙訪華
金英哲於30日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資料圖片: Getty Images)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先在30日與金英哲共進晚餐,然後在31日和金英哲舉行一整天的會談。

現年72歲的金英哲被指是金氏家族成員外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也是18年來訪美的朝鮮最高級官員,目前尚不知他此行會否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

有消息指,蓬佩奧或最快本週末第三度訪問平壤。

根據外交慣例,通常先敲定峰會議題才討論後勤事宜,但此次由於時間緊迫,美朝決定同步進行。若這兩方面磋商順利結束,有望盡快公佈「川金會」舉行日期。

川普深入掌握國際事務 維護信仰或出招

外界留意到,華府新一輪對朝制裁的名單,涉及中國、俄羅斯共逾30個對象;而川普上任後的第二份《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也指出,朝鮮囚禁約12萬名政治犯;共產黨統治的大陸,法輪功信仰團體遭到殘酷迫害、維吾爾族人也被迫接受「再教育」等。

近期頻繁的美、中、韓、朝等國交替會談,令外界看得眼花繚亂。外界猜測,美國會不會藉由這次的「川金會」談判機會,同步向中朝施壓,推進中朝的信仰自由與人權?但也有觀點質疑,美中貿易談判已涉入朝核因素,若再插入信仰與人權議題,可能令談判更複雜、更難協商。

不過,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在《大紀元時報》撰文指出,川普地產生涯的多次重大交易案,「幾乎每次都是牽涉多重因素、極為錯綜複雜的談判交易,連他的律師都覺得複雜。而這些交易案,都是靠著川普自己清醒的邏輯、獨到的創意、宏觀的前瞻,加上敏銳的直覺,緊抓適當的時機點,快速行動,才能順利提案並談判成功,也才能達成他人所不及的成就。」

而曾陪同川普參與無數次談判的川普集團執行副總裁喬治.羅斯(George Ross)在解釋川普的致勝特質時也指出,「川普有一個組織力極強的腦子,能以一般人無法企及的創意解決問題,就連複雜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