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議員呼籲封堵華為和中興5G設備(圖)

發表:2018-06-06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中興
華為公司目前佔澳大利亞4G網路設備55%的市場份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6日訊】澳大利亞聯邦議員呼籲禁止讓中國科技企業華為和中興為該國的5G通信建設提供設備。此前,美國安全部門官員曾向澳大利亞政府提出了對中國科技企業投資澳洲5G網路的擔憂。

議員:不能將澳大利亞5G網路賣給中國公司

澳大利亞在野的工黨議員邁克爾·丹比(Michael Danby)上星期在澳議會上說:「華為和中興在他們各自組織的最高層都必須向中國共產黨的黨組織匯報。我要向議會、媒體和澳大利亞公眾發出強烈呼聲,澳大利亞的5G網路絕不能賣給這些電信公司。」

丹比還說:「如果我們把新的5G中央通信網路的建設賣給由一個威權政府有效控制的公司,這個威權政府的領導人最近還成為了終身獨裁者,那麼澳大利亞在事後為國家主權做出的任何指令都會受到損害。」

華為回應:我們不涉及政治

華為澳大利亞分部董事長約翰·洛德(John Lord)6月4日回應說,丹比議員的說法是錯的。洛德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說:「華為由僱員所擁有……政府完全沒有任何所有權。我們在華為不參與這些政治討論。我們遍佈170個國家,玩不起政治、也完全不會這樣做。」

華為澳大利亞分公司的一名發言人早些時候表示,澳大利亞如果對華為下禁令,將增加消費者的成本、限制澳大利亞的技術水平並降低澳大利亞的生產力和競爭力。華為公司說,該公司目前佔澳大利亞4G網路設備55%的市場份額。

美國擔憂中國企業投資澳大利亞通信業

據澳大利亞媒體此前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和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今年2月在會晤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時表達了美方對澳洲接受中國5G網路投資的擔憂。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援引一名官員的話說,美國官員向特恩布爾提出了華為設備對國家安全構成的風險,並說中國政府的網路間諜活動是美澳網路安全合作最重要的兩項議題之一。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科技政策項目副主任威廉·卡特(William Carter)表示,這些擔憂是正常的。他對美國之音說:「我預計會有更多的國家將提出這方面的擔憂、並思考如何管控風險。」

「所有國家都應該思考如何保障5G網路的安全,更寬泛來說,思考信息通訊技術可以被如何用於從監控、情報蒐集到信息戰等各個方面。」卡特說,「當各國推出5G網路、我們的生活更加互聯的同時,這將成為一個越來越重要的議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