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權貴家族幾乎全部在香港洗錢(圖)

發表:2018-06-1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被國際社會視為中共權貴家族的「洗錢天堂」。圖為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被國際社會視為中共權貴家族的「洗錢天堂」。圖為香港金融管理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京當局日前公布的50名外逃官員中,有2人逃往香港,多人擁有香港身份證,中共權貴家族在香港的利益,包括洗錢、走資的行徑再次引關注。德媒爆料,幾乎所有的中共權貴家族把香港作為洗錢的中轉站、跳板。

香港連續24年被美國傳統基金會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自香港主權1997年回歸大陸後,香港就成了中共權貴階層洗錢的基地。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6月10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披露,大陸視香港為一個洗錢(走資)中心,然而,貪官若要覓一個永久匿藏的地方,香港並不是他們的永久地,香港只可以作為一個中途站,可以進行洗錢、或買護照、或者交託給投資者(白手套)去進行交易的地方,所以香港對一些貪官來說,只是一個跳板。

呂秉權說,香港是中共領導人及權貴家族洗錢走資的理想地方,這也是一個公開的秘密。他們通過代理人在香港有一定的運作並幅射世界各地,一些嫡系家族都有頗具規模的運作。由於他們不會用自己的真實名字也不會高調展示自己的運作模式;資金不斷進進出出,要調查也很困難。

他披露,由於幾乎全部權貴家族都這樣運作,這成了大家一個共識,只要在政治上沒有大的差池,這些權貴家族也不會出亂子,因為大家有一個利益互相制衡。除非像薄熙來,或一些嫡系出了問題,資產才會被調查。

但他認為,從整體來說,香港只是一個運作的跳板,權貴家族的長期資產或最大資產的儲存,並不會長時間留在香港,反而是在外國私密度更高丶運作更隱藏的地方,香港只不過像螞蟻搬家其中一個中轉站而已。

香港成為中共最大的洗錢中心

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馬文件」中披露,香港境外中介公司,包括銀行、法律機構、會計與相關公司,就有2,212家,居全球之冠,比第二名、第三名的英國、瑞士還要多。香港還有三萬七千家公司,涉嫌幫全球政要逃稅。其中曝光不少中共政治局委員家族在香港經商、洗錢,並在海外設有離岸公司

據「巴拿馬文件」顯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的心腹賈慶林家族,他的女兒賈薔、女婿李伯潭及外孫女李紫丹持有香港身份證外,還擁有多家離岸公司;同時還有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女兒張曉燕、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媳婦賈立青等人也擁有離岸公司和香港身份證。

目前中共權貴家族在香港洗錢的數量無法統計,中國媒體報導,2016年一年,近萬億人民幣從中國到香港後就神秘消失,沒有轉化為人民幣存款而直接兌換成美金與港元。

據《多維網》2016年4月19日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一次國務院專題會議上怒批大陸洗錢活動氾濫,並指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以及公安部門等有「內鬼」。報導還引述李克強的話說,在境外居住的官二代、官三代參與洗錢活動,資金外流高達三千億美元。

匿藏香港多年的神秘富豪、明天控股集團(明天系)的掌門人肖建華,自去年年初從香港四季酒店帶返內地。據悉,肖建華的「明天系」是最早為江澤民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一個機構,背後涉及江澤民、曾慶紅、賈慶林、劉雲山、張德江、李嵐清等多家江派高層家族。

香港證券業消息稱,為人低調神秘的肖建華,透過旗下公司活躍於本港證券行,多涉足金融和銀行、保險類股。肖被帶回北京調查,料目的是要堵截資金外流。「大陸資金外流嚴重。他們透過肖建華等幾個金融大鱷操縱,借香港平臺走資,行內都知道。只不過他們都非常低調。」

據香港《壹週刊》披露,其實這類替中共權貴家族在打通「離岸」洗錢網路的神秘大鱷,在香港多的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