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夥分享來澳打工,為何反遭斥責丟臉?(圖)

發表:2018-06-12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
澳洲(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在澳洲上學,我一年掙了25萬!先講講背景,答主廣東人,專科畢業,英語只認識字母,從事一些網路安裝的工作,每月的收入3.4千人民幣。

想去澳洲的心路歷程

某天邊玩兒吃雞邊刷朋友圈,看到有人發出澳洲的最低法定時薪18.2澳幣,約90人民幣左右。一天工作8小時、每月30天就是21,000多人民幣。想想在國內累死累活收入3、4千,而澳洲那邊最低工資標準能到21,000人民幣。

瞬間心動,有去澳洲打工的想法,同樣的時間,到哪裡掙錢不是掙,我為啥不去掙得多的地方。之後的日子自己網上查,

1.澳洲那邊是沒法直接去打工的,並不像一些非洲和阿拉伯國家,可以走勞務輸出形式。

2.有不少人是旅遊簽證黑過去的,透過各種途徑,辦一個旅遊簽證,入境之後從此消失,滯留在澳洲變成黑民,在那邊打工。想想就好怕怕,各種的安全沒法得到保證。

3.就只能通過留學這一個形式了。問線下的各大中介,得到的答案近乎相同,你要出去澳洲留學預算要在一年25萬以上。要是我有25萬我幹嘛還出去留學,就是因為沒錢才去澳洲的。

4.發揮積極探索,不怕困難的精神。我轉戰網上找各種關注公眾號,中介,加QQ群,直到加了一個澳大利亞半工半讀的群,彷彿打開了新世界一般。

學費每年3萬多人民幣,不需要考雅思,只需要提供畢業證和成績單和我現在的工作證明就ok。豈非我等學渣的福音麼?問了一下服務費,比大機構貴不少,中介費就要3萬多,包工作,接機和安排住宿。

對比好幾個中介,價格從2萬多到6萬多不等,最終選擇了一開始那家3萬多的,淘寶下單。到學校又開了一份成績單,提供了畢業證和護照還有一些基本材料,就開始進入漫長的offer等待期。

大約半個月之後的一天,中介說我的offer到了,瞬間從床上跳起,看了郵箱。2018-3-12到2019-12-20,我要在澳洲那邊呆2年的時間,從基礎英語開始學期來。中介還通知我交學費去,去了最近的中國銀行向澳洲學校那邊付學費,把匯款單給了中介,中介讓我回家等入學確認書。

又是漫長的半個月,入學確認書來了。準備要辦簽證,給中介提供了一些材料,然後又到當地銀行花了6,000做了個30萬的存款證明。買了留學生保險。中介去辦簽證了。

期間自己付了簽證費,體檢費等雜七雜八的,前前後後一個月的時間,等待的特別焦急。中介說這個下簽率不是百分之百,讓我變得更加焦慮了。終於簽證下了,拿到批簽信,買飛到墨爾本的機票,開始我半工半讀的行程。

飛往澳洲以後的心情寫照

在飛機上還想,對我這個平時都不出省的人,一個人出國還是讀書打工要有多大的勇氣,這可能是對我人生改變最大的一件事。飛了9個多小時的飛機,初次踏上這片土地的緊張還有激動,溢於言表。

我的感受是澳洲真的很多中國人,有的說中文,有的說英語。找了一個看上去像中國人的問路,對方用很標準的普通話,聽著真親切。中介安排來接機的是一個40多歲的中國人,上車之後大叔給我的中介打了個電話,告訴他們接到我了。於是就開車從機場到我住的地方。

因為是一個小房間,每週大約花費200澳幣的住宿費吧。第一天累成狗,不過幸好不用倒時差,這邊只比國內早2個小時。還有剛來的時候是秋天,穿在廣東秋天的衣服就ok了。

聯繫中介問學校的相關事情,中介告訴我入學日期,學校位置,上課時間等等。這個中介挺靠譜的,幫我這個英語渣解決很多問題。按照學校的地址Google到了學校,遠遠地看到了。

看到了之後發現,2層樓,1個牌子。後來朋友說澳洲的一些college基本都是這麼大的,學生不多。他們的辦公樓也可能是租的,不是學校的財產。學校可以看到很多中國人,最大的一個年齡35歲,英語還算不錯,現在在送外賣,收入更高。

網友評論:

唐卡:不要把自己的違法行為,作為成就來炫耀。開假的銀行資信證明,到澳洲打黑工,在中國做違法的事情,到澳洲還做違法的事情,丟了中國人的臉,也連累了在澳洲的留學生。不以為恥,反以為榮。中國人的名聲,就是讓你這種爛人給搞壞了。

JaseAr:哈哈哈哈留學生兩週最多法定工作40小時。就算40小時之內給你法定工資。法定小時之外呢?還給你法定工資?好就算給你全部法定工資,不上稅麼?上了稅就知道你違法fulltime工作不上稅就是偷稅而且拿不到法定工資只能那黑共工資哦。這種事情想想就好。

楊洋:建議樓主趕緊刪帖,「花6000做30萬存款證明」至少把這句話刪了,被人舉報分分鐘簽證取消,並至少三年不能入境。其他的懶得評論了。

葛小喵喵喵:我們這種正規申請辛辛苦苦學習,努力考naati考pte來拿pr或者努力找正經實習給回國工作做鋪墊的留學生就是這麼被你們抹黑的。你這要是想做到自己立的flag勢必違法啊,看來中國人在這邊不受歡迎是有原因的,還連累我們這些老老實實守規矩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