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封王 FMVP杜蘭特與敵將的感人友誼(組圖)

發表:2018-06-13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蘭特獲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杜蘭特獲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3日訊】金州勇士隊日前以108比85大勝地主克裡夫蘭騎士隊,在NBA總冠軍系列賽中以4比0橫掃對手,四年內第三次完成衛冕大業,勇士隊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在第四戰繳出大三元的成績,最後也連兩年獲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帶著系列賽3勝0負的優勢,金州勇士隊在總冠軍賽第4戰一開賽就打得強勢,柯瑞(Stephen Curry)及時找回三分神射功力,恢復射手本色,全場轟進7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的37分,加上杜蘭特在總冠軍賽中首度「大三元」,勇士隊幾乎一路保持領先,最終,勇士隊強勢獲勝,在總冠軍賽中封王,並且摘下隊史的第6冠。

杜蘭特在總冠軍賽中首度「大三元」,勇士隊強勢獲勝,在總冠軍賽中封王,並且摘下隊史的第6冠。
杜蘭特在總冠軍賽中首度「大三元」,勇士隊強勢獲勝,在總冠軍賽中封王,並且摘下隊史的第6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杜蘭特20分12籃板10助攻大三元,總冠軍賽四戰以接近五成三的命中率平均攻下28.8分、13籃板、7.5次助攻跟兩次阻攻,連兩年獲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柯瑞三分線出手,15次進7球,37分、六籃板、四助攻、抄截阻攻各三次,伊果達拉11分,湯普森(Klay Thompson)10分。勇士隊全隊投進14個三分球,幾乎是騎士隊的一倍,騎士隊詹姆斯23分、八助攻、七籃板,羅夫13分、九籃板,替補胡德十分、八籃板。

勇士隊與騎士隊此次是連續4年在總冠軍賽對決,勇士隊拿下3座冠軍,且是隊史首度成功完成連霸,收下隊史第6冠,也讓勇士的奪冠次數與芝加哥公牛隊並列第3名,前兩名分別是塞爾蒂克17冠、湖人隊16冠。

勇士隊的杜蘭特與騎士傑夫格林這位敵將,兩人有著宛若兄弟般的感情。
勇士隊的杜蘭特與騎士傑夫格林這位「敵將」,兩人有著宛若兄弟般的感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勇士直落四橫掃騎士,勇士隊的杜蘭特更連續兩年奪得FMVP殊榮,但很少人知道勇士隊的杜蘭特與騎士傑夫格林這位敵將,兩人有著宛若兄弟般的感情,雖然兩位身處不同球隊,但這並不影響他們堅定的友誼,且兩人還有生死之交的感人故事。

格林自打進入NBA以來,就一直被定位為凱文.杜蘭特的副手。其實,杜蘭特和傑夫格林兩人小時候就是朋友,在11年前的NBA選秀會上又再度相會,當年杜蘭特以榜眼之姿加盟超音速(後來改為雷霆),傑夫格林則以首輪第五順位前往波士頓,後來塞爾提克將格林交易至西雅圖,兩人成為了隊友。

杜蘭特和傑夫格林成為隊友之後,不論是NBA訓練或比賽,兩人幾乎是長時間的相處在一起,互相支持與鼓勵,互為對方的心靈導師,連參與慈善推廣也經常一同現身。在07-08賽季,雷霆隊僅有兩名球員打滿(出賽場次大於或等於)70場比賽,一位為杜蘭特,另一位為格林。兩人都出賽79場。其中,杜蘭特是雷霆隊唯一一位場場先發的球員,而格林則在前27場比賽替補,後52場比賽先發。杜蘭特受傷未上場的3場比賽,教練就故意沒讓格林上場。

直到2011年雷霆把傑夫.格林交易出去,那個時候杜蘭特幾乎心碎,且當年格林又被檢查出心肌腫瘤,醫師研判格林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最後格林決定動心臟手術,由克利夫蘭診所的醫生Lars Svensson主刀挽救他生命的心臟手術。

2012年1月,在因主動脈瓣擴大接受了體外循環心臟手術後,原本效力於賽爾提克的格林一度以為自己的NBA生涯走向了終點。後來他在時任賽爾提克助理教練、現任騎士主教練的泰倫-盧曾的幫助下,協助格林重返球場、找回狀態,傑夫.格林奇蹟式地回到球場。

手術與復健期間,好友杜蘭特付出了所有心力來關心這位交情很深的好友,並且鼓勵格林重新出發。大多數球迷可能只有看到KD在球場上團抱,卻不知道兩位球星這段惺惺相惜的往事,現在只要總冠軍系列賽期間有空檔,兩人還是會相約出去吃飯聊天,即便兩人是敵隊的關係,也絲毫不影響彼此堅定的友情,對於杜蘭特與傑夫格林而言,兩人雖然不是親兄弟,但這將是一輩子的兄弟之情。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