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物測吉凶禍福,李半仙占卜精準無誤

作者:陸文農 發表:2018-06-14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參將李璇,自稱李半仙,只要看一看某人所指的一件東西,便知吉凶禍福。

少詹彭芸楣和翰林瀋雲椒,一起到李璇住處,請求占卜。彭芸楣指著一方硯臺,求卜。李璇說:「這方硯石,石質厚重,八角形狀,這是八座尊位的象徵。你的官可做到尚書、僕射的高位。可惜只是舞文弄墨的材質,不是封疆大吏的料子。」

瀋雲椒指著房內掛著的一條手巾,請李占卜。李璇說:「絹素清清白白,當然是朝廷中的品格高潔之官,可惜手巾邊幅太小,格局不大。」

三人正在說說笑笑,雲南的一位地方官也來佔卜,隨手拿起一根煙管,問卜。李璇說:「煙管是由三節材質,鑲合而成,老兄做官莫非也是三起三落,可對?」

對方答說:「對。我是有三起三落。」

李璇又說:「老兄今後為人,應當聞過即改,不可再像煙管。」對方問其中道理,李璇說:「煙管是最勢利的東西,用得著時,渾身火熱;一旦用不著,立刻冰冷。」對方大笑之後,自覺慚愧,匆匆離去。

過了三年,彭芸楣學政任滿,回到京師,李璇到京師述職。彭故意再拿出煙管問卜,李璇說:「老兄又要外放做學政去了。」彭問:這是什麼道理?李說:「吸菸不像吃飯可以飽腹,學院及主考也不是肥缺。煙管一天到晚,不過為別人呼吸。學政一年到頭,不過是提攜提攜天下寒士。所以,老兄一定又要連任學政了。」不久,果然如李璇所說。

(據清代《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