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晤習近平 重獲關鍵承諾(圖)

發表:2018-06-15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會晤習近平重獲關鍵承諾
蓬佩奧會晤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6月1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討論了朝核、貿易和南中國海軍事化等議題。在北京暗示對朝鮮制裁減免的兩天之後,蓬佩奧週四確認中國承諾繼續制裁朝鮮,直到其實現無核化。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二表示,「鬚根據朝鮮遵守、履行決議的情況,視需調整制裁措施,包括暫停或解除有關制裁措施。」

據美聯社報導,蓬佩奧表示,不能實現朝鮮無核化的風險依然存在,他說,要達到這一目標「中國和美國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蓬佩奧表示,履行承諾能從根本上改變了日本、韓國,還有中國的關係。他說,「我們處於歷史的轉折點,我們已經開始了一個從戰爭威脅到朝鮮半島和平的過程。」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說,在會晤期間,蓬佩奧提到了川金會的成果。他說,美國決心在朝鮮半島實現全面、可驗證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CVID),並幫助建立持久與穩定的和平機制。他向中國領導人強調了全面落實所有聯合國安理會與朝鮮相關決議的重要性。

中國官媒說,習近平祝賀美朝首腦「實現歷史性會晤並取得積極成果」。他說,解決朝鮮半島局勢「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表示「中方願意發揮積極、建設性的作用」,他「希望美方慎重妥善處理臺灣、經貿摩擦等敏感問題」,並「加強高層交往及機制性對話」。

美國國務院說,蓬佩奧對中方在南中國海修建前哨基地,並將其軍事化表示關注,他重申美方致力於確保美中貿易與投資關係的公平與平衡。

在與習近平見面之前,蓬佩奧還會晤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討論後,他們舉行新聞發布會,蓬佩奧表示,中國「確認今天實施的(對朝)制裁政策將繼續,直到無核化工作實際完成。」王毅也再次表示,中國將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繼續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

在美中關係問題上,蓬佩奧說,他與王毅談到了兩國貿易糾紛、南中國海主權爭端,以及人權和宗教自由等問題。

就中美貿易糾紛,王毅說,希望美方做出「明智的選擇」。「我們對中國的逆差仍然很大,」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對川普(特朗普)總統來說,重要的是矯正這一局面,讓貿易變得更加平衡、更加對等、更加公平,並有機會讓美國員工得到公平待遇。」

除了王毅,蓬佩奧在週四還會見了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韓國外長姜景華(Kang Kyung-wha)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