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是朝鮮的偉人 還是玩弄國際的騙子?(圖)

作者:呢喃 發表:2018-06-1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是朝鮮的偉人還是玩弄國際的騙子?
6月12日,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法廣RFI)如果沒有背景敘述,那麼「方便時請來我家做客」這種話將只是朋友之間的親切邀請。在紛雜政治利益的牽絆下,金正恩邀請川普(特朗普)來朝鮮,川普邀請金正恩去美國的信息,則產生了「外表友善,內心陰暗」的無限猜想。

2018年6月13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在頭條刊登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前一天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的世紀會晤消息。這次新加坡聖淘沙嘉佩樂酒店舉行的首腦會談雖然短暫,但不僅是美國和朝鮮各自的歷史上與對方國家最高領導人進行的首次面對面會晤,更為今後東北亞地區地緣政治以及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走勢平添了強力的一筆。無論是金正恩在會面時當即答應川普要求的朝鮮戰爭時期美國軍人屍骨挖掘和運輸相關的請求,還是川普理解並且答應金正恩:只要美國和朝鮮的積極對話持續一天,美國就願意停止朝鮮一直厭惡至極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並承諾保障朝鮮的安全,這兩位行事風格多變,不按常理出牌的國家元首共同簽署的「新加坡峰會聯合聲明」和宣布終結朝鮮戰爭,在國際上掀起的風雲或許比不上二人會晤時細小而含義深刻的細節所帶來的震撼要大。

見面時,金正恩對川普說:「過去和歷史牽絆住了我們的腳踝,而錯誤的偏見和慣例則堵住了我們的眼睛和耳朵。但我們今天走到了這裡,克服了一切,這是一個新的起點。」金正恩這裡所指的「過去和歷史」指向朝鮮戰爭之後,朝鮮和美國70多年的不能冷淡更多的關係,而「錯誤的偏見和慣例」則具體指向不明,但應包括朝美之間的互相妖魔化。的確,金正恩本次奔赴新加坡,大方乘坐中國專機,朝鮮官方媒體並未對使用別國飛機進行本次出訪有任何遮遮掩掩;飛抵之後,和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等觀賞夜景,被當地民眾發現時,自如應對人們的驚呼和隨之而來的拍照,並在角度微微向下傾斜的自拍照當中露出人性化的笑臉,儼然30歲中半段的國際明星。這一切都和朝鮮閱兵式期間,平壤的金日成廣場上那位就連笑容都透著「生人莫近」的威嚴與霸氣的金正恩大相逕庭。就連川普都誇讚金正恩道:「我和盼著朝鮮好的金正恩處得不錯。任何人都可以打仗,但只有最勇敢的人才能製造和平」。這還是比較官方的說法。對於金正恩的個人性格,川普的描述更加平民化,稱金正恩「有很好的特質,很有趣,是一位非常聰明且優秀的協商家」。川普還認為自己給金正恩留下的印象不錯,兩人之間互相喜歡。他公開秀恩愛道:「我們之間有著很棒的化學反應。和有些人,你是無論如何都無法產生化學反應的,但我和金正恩之間的化學反應,從一開始就有了」。

獲得川普口中「優秀的協商家」如此高的評價,金正恩的外交成果的確亮眼。美國此前要求朝鮮進行完全的,可驗證的,不可逆轉的無核化處理,並以此為最重要的條件,來確保朝鮮的國家與現有政治體制安全。然而「新加坡峰會聯合宣言」當中並沒有包括這一條件,只是泛泛表示,會「以朝鮮無核化為目標而前進」。一紙虛言,竟然換來川普承諾朝美關係保持良好時,不再進行美韓聯合軍演如此重要的決定。川普這一決定無疑是在韓國青瓦臺頭頂爆炸的一顆炸彈。如果川普真的認為,用撤走駐紮在韓國的美國士兵,有助於讓平壤更加安心,那麼韓國的安全護衛盾就相當於破了一道不小的縫隙。而金正恩繞開中國,高度評價「環境又好,又在威權政治的加持之下井然有序」的新加坡,高調稱朝鮮有很多要從新加坡學習的地方,這是否讓中國產生被排除在這一場大戲之外的疏離感,相信相關方面心中自有數。這場以金正恩為主角的戲碼,川普陪著演完,中國與日本等則存在感單薄。美朝元首互相邀請對方去彼此的老家做客,又是新戲開演的序幕。金正恩是否擔得起「造福朝鮮人民,開啟朝鮮經濟繁榮新時代」的「出色協商家」的讚譽,還是只是以無核化作為永遠不會兌現的幌子,繼續做玩弄國際社會期望值的「感情騙子」,時間自會給出答案。

(原標題:金正恩是朝鮮無核化與繁榮的偉人 還是玩弄國際社會感情的騙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