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中國出局?官媒態度急轉自救(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6-14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會晤取得重大成功,世界矚目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會晤取得重大成功,世界矚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會晤取得重大成功,世界矚目,成為各國媒體的頭條新聞。唯中國媒體態度冷淡,低調處理。

川金會歷史性成功 大陸媒體異常冷淡

6月13日,大陸官媒《人民日報》與海外版頭版上,隻字未提川金會,甚至連一張照片都看不到。

《人民日報》網路版以小篇幅報導相關消息,並將相關鏈接放到網站不起眼的角落。

報紙版也僅在第3版要聞右下角刊出川金會簽署聯合聲明的新聞。這篇報導不僅標題小,而且內文只有短短的331字。其它相關新聞,僅刊登中國外交部對川金會發表的聲明,且位置都在川金會新聞的上面。

《人民日報》海外版則在頭版下方刊出專欄分析川金會內容,並重申中國立場;在第2版要聞右上角刊出中國外交部對川金會發表的聲明。除評論和聲明外,川金會本身的新聞則隻字未登。

川金會中國出局?官媒態度急轉自救
大陸媒體對川金會態度冷淡,低調處理。(人民日報截圖)

《中央社》刊文評論道,「昨天在新加坡登場的川金會,現場有超過兩千家媒體爭搶歷史鏡頭,但今天出版的人民日報與海外版卻連一張照片都看不到。」

《蘋果日報》的報導也提及,大陸官方以冷淡態度對待,中國媒體沒有搶先發布川金會的有關消息,只有官媒《環球時報》與央視報導。但《環時》在微博發出消息的同時,禁止評論,而央視的微博則選擇性地留下網友評留。獲准留下的評論,都是針對川普與金正恩坐姿的,與協議無關。

諷刺的是,在川金會前一週,《環球時報》還發社論揚言,「如果沒有中國參與,美朝或者美朝韓三方簽署的終戰宣言,無法從技術層面取代《朝鮮停戰協定》。」「它只是一份雙邊或三邊文件,隨時可以被推翻,一句話,沒有中國參與的終戰宣言是無效的。」

川普:與中共合作程度較低

在川金會當天下午,川普召開記者會,說明聯合聲明的一些細節。當談到推動朝鮮無核化時,川普表示「邊緣化」了中共的作用,「我們正在與韓國、日本合作。我們與中共的合作程度較低,但我們也跟他們合作。」

美國《紐約時報》援引中國冷戰史專家瀋志華的觀點稱,「川金會」的圓滿落幕,目前中國最擔心的就是朝鮮、韓國和美國擰成一團,將中國踢出局。

路透社曾分析說,川金會成功召開,或削弱北京在朝鮮半島的影響力,以及北京可能失去美中貿易談判籌碼。

長期以來,中國一直是朝鮮問題的參與者。中國也希望藉此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獲得籌碼。川金會的召開,使美國在朝鮮及朝鮮半島的存在更為重要,可能會巧妙地削弱中國在該地區的地位。

川金會之前,金正恩兩次訪華,此次美朝首腦峰會還借用北京一架飛機,均表明北京對川金會的一些焦慮不安的情緒。

報導說,多年來,外交政策官員一直認為美國需要利用貿易,促使中方在朝鮮問題上提供協助。但成功的川金會可能會開始削弱中國這種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