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暴雨 冰雹砸車 青島上合峰會埋禍根(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6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
青島狂風暴雨冰雹砸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青島上合峰會剛結束,6月13日傍晚,為峰會耗資巨大的青島海濱名城,就遭遇罕見的狂風暴雨襲擊,市區內車輛被砸、道路被淹、大樹被連根拔起,但官媒對此卻低調處理, 網管更刪帖刪評忙個不停。

青島12級狂風暴雨 「可載入史冊」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是第十八次上海合作組織元首理事會會議,近日在青島市舉行。上合青島峰會剛結束,青島13日晚間就迎來狂風暴雨、冰雹雷電的襲擊。

中國氣象頻道氣象分析師信欣發布微博稱,13日傍晚5時5至10分,青島觀測到34.8米/秒的12級大風,打破當地自1979年以來的6月風速紀錄。 傍晚5時41分,信欣再發布微博,指青島15分鐘內雨量達到36.7毫米(17時至17時15分)。 他說,「這次強對流,可以載入青島的史冊了。」

網傳視頻顯示,當日青島白晝如夜,暴風雨導致大樹連根拔起、車輛被砸毀、道路被淹,多處積水沒過行人膝蓋,交通嚴重擁堵。

狂風暴雨冰雹砸車青島上合峰會埋禍根
青島狂風暴雨冰雹砸車(網路圖片)

另有網友上傳的多組照片顯示,青島降下大如鵝蛋的冰雹;還有網友分享山東出現的「海鮮雨」;有網友發文開玩笑說,「來來來,我請客!青島四區範圍。都自己張開嘴!仰天」,引發網友熱議。

製造「青島藍」的後果

針對此次青島的暴雨侵襲,有知情者透露,這場天災並非大自然導致,而是因當局為準備上合峰會,連續打了一個月的驅雲彈,致使雲變成超高度飽和的水汽。再加上上合峰會期間放煙火,引發了這場暴風雨。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也指出,當局「人工干預天氣」是不爭的事實,在中國民間流行的北京「APEC藍」、杭州「G20藍」、廣州「金磚藍」,都與官方刻意打造「形象」有直接關係。

有網友表示,中國大陸發生的這些「天災」,幾乎都有人禍成分。如,汶川地震的豆腐渣工程;廣州下大雨時完全沒用排水系統;街頭發生電死人事件;人工干預製造「好天氣」等。

該報不報官媒刻意遮掩

「青島近1個小時的狂風冰雹,……上百億的花費灰飛煙滅,渣都不剩。」網友氣憤表示,「就沒有官方消息出來說明一下,到底多少人遇難了嗎!就沒有人提出疑問,為什麼沒有把預測到的天災,提前發警報嗎?就沒有人覺得,這本是可以避免的災難嗎?到了第二天早晨,全是在讚揚那些警察的!我都看見那些警察假裝推車,記者在旁邊拍照了!噁不噁心!提前告訴大家早點回家,能發生這樣的災難嗎?」

狂風暴雨冰雹砸車青島上合峰會埋禍根
青島狂風暴雨冰雹砸車(網路圖片)

有一位名叫「中國氣象愛好者」的網友表示,「6月13日,不少青島人遭遇了他們人生中最大的一場暴風雨,」有消息指,載有6人的「魯城漁69091」漁船在膠州灣海域失聯,已確認2人遇難4人失聯。

此外,網絡還傳出不少疑似民眾遭遇電擊身亡、泡在雨中的圖片。

針對網友的相關討論,大陸網管在微博、微信及各大論壇展開刪帖、刪評論行動,截止發稿前,有些貼文已經無法點開查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