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信息遭捆綁 微信被批「間諜軟體」(圖)

發表:2018-06-17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
微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7日訊】微信上月才爆出泄露用戶資料予大陸公安風波,近日又有媒體報導指,微信註冊變得嚴苛,要求讀取用戶手機數據。有微信用戶指,微信已經逐漸演變成監控使用者言行的「間諜軟體」。

《自由亞洲電臺》日前報導稱,近日使用手機註冊微信賬號,首先出現「要求允許微信訪問您設備上的照片,媒體庫和文件內容」的提示,如果點擊「拒絕」選項,則會跳出另一提示,要求在手機設置中開啟「存儲空間許可權」。報導指,這意味著只有在微信進入用戶的存儲空間後,才可註冊微信。

有微信用戶評論指出,微信已從簡單的聊天工具演變成監控使用者言行的間諜軟體,目前已發展到可掃瞄手機用戶的通訊錄、圖片庫及手機內的其他軟體。「你要使用微信的話,你的整個手機就毫無秘密可言,所有的資料都可以被它讀取,甚至還可以控制手機的攝像頭和話筒。如果政府想看到你在做什麼,或者想聽到你在說什麼,都通過微信去監控你。所以微信的功能是非常強大的」。

不久前,微信曾爆出泄露用戶資料予大陸公安風波。安徽官方微信公眾號「清風合肥」發文稱,安徽巢湖市紀委、監委今年3月在辦理省紀委監委指定專案時,「從談話對象處提取到一組被刪除的微信聊天記(紀)錄,調查人員根據此條線索變換談話思路,使談話對象心理鬆動,交代問題,推進專案審查調查工作……」

今年1月1日,汽車業巨頭吉利控股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李書福,曾在一場論壇現場公開質疑微信內容遭到窺視監管。他說,「我心裏就想,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因為他都可以看的,隨便看,這些問題非常大」。

有專家表示,如果想一勞永逸地刪除設備中的資訊,最安全也是最穩妥的辦法就是「水泡錘砸」、「物理銷毀」。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