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7種咖啡替代品助您活力滿滿!(圖)

發表:2018-06-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天然的「提神藥」。
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天然的「提神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不少上班族而言,咖啡已然成為工作日的標配飲品。但是,攝入過多咖啡因會損害神經,造成焦慮、易怒、心跳過快等不良反應。那麼,如何在不攝入過量咖啡因的前提下保持活力呢?

7種提神醒腦的咖啡替代品

1、柑橘類果汁

對於習慣早餐喝飲料的人而言,能夠大量補充維生素的果汁是不可忽略的選擇。柑橘類水果如橘子、奇異果或柚子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它除了能夠增強免疫系統和抗氧化,還是天然的「提神藥」。值得注意的是,應優先選擇鮮榨果汁而非流水線生產的高糖低維生素的盒裝果汁。早餐僅喝果汁也不夠,需搭配黃油麵包片或穀物;消化耗時長、易使機體勞累的甜酥麵包則應避開。

2、檸檬生薑蜂蜜汁和抗疲勞果蔬汁

如果您覺得早餐的橘子汁還不夠,不妨再來看看這兩款適合上班前飲用的提神果汁。首先是生薑、檸檬及蜂蜜的組合。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搭配生薑能夠給您增添雙倍活力,蜂蜜則有助於增強免疫力並使果汁酸甜適口。這款果汁的製作方法也十分簡便,只需將半個檸檬、一塊新鮮生薑和兩杓蜂蜜混合攪拌,加入500毫升冷水並過濾即可。

另外,果蔬汁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要想達到提神效果,需選擇富含維生素C、鋅、鐵和鎂的果蔬。榨取這類果汁時應使用萃取器,因為它能將纖維從果汁中充分分離出來,並提供可留存於體內24小時的營養素提取物。加入一根芹菜、兩個蘋果、一塊生薑和半個檸檬,您就能輕鬆得到一杯活力飲品。

3、堅果和乾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香蕉乾、杏乾、巴西堅果、杏仁等食品不僅便於攜帶,還是抗疲勞佳品。午飯前如果覺得餓了困了,不妨來幾顆增加動力。

4、歐芹、西蘭花、菠菜、蘆筍等綠色蔬菜

午餐時分,綠色蔬菜無疑是增添活力的極佳選擇。含有豐富抗氧化劑和鐵元素的歐芹是理想的提神醒腦食物,且能點綴菜餚;西蘭花、菠菜和蘆筍也同樣有此功效。這些新鮮的綠色蔬菜富含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5、人蔘湯

飯後來一杯意式濃縮咖啡是許多咖啡忠實愛好者雷打不動的習慣。其實,用一盅人蔘湯代替也是不錯的選擇。浸泡人蔘的工序可以在家提前完成;熬湯時取3克人蔘根,加入500毫升冷水煮5分鐘,然後靜置10分鐘並過濾即可。

6、黑巧克力

下午休息時,不喝咖啡的你值得用美味的黑巧克力犒賞自己。令人無比睏倦的午後時分,富含鐵和鎂的黑巧克力能夠為您提供大量能量。但應注意適量食用,最好以兩塊為上限。

7、胡椒薄荷精油

提神醒腦、促進消化的胡椒薄荷精油使用起來非常方便,您只需堵住一隻鼻孔並用另一邊直接在瓶口深吸一口氣,或者倒出幾滴至手帕上並用水浸溼後嗅聞亦可。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