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獲「糖球」?朝媒提中朝新局勢(圖)

發表:2018-06-22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1日訊】20日晚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搭機返國。21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了金正恩訪問北京的消息,報導中說,中朝雙方領導人會面後,針對朝鮮半島和國際情勢交換意見,且商討了中朝在「新局勢」之下,加強戰略合作的方案。

據分析指出,朝媒體所謂的「新局勢」,即是指川金會之後,雙方正式啟動半島無核化,及保障朝鮮體制安全的商討。在此過程中,中朝要保持緊密接觸。

報導中聲稱,金正恩夫婦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夫人的熱情款宴;並訪問了中國農業科學院及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等地方;同時金正恩還到朝鮮駐華大使館,與使館人員、家屬及朝鮮留學生等合影留念。

20日《朝中社》也報導稱,正在北京訪問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出席中方的歡迎宴會上,就中朝關係相當罕見地強調是「古今東西前所未有的特殊關係」。

據外界推測,金正恩這次訪華或又獲「糖球」,除了北京提供秘密援助之外,習近平也可能於近期訪問平壤。

在3月底金正恩第一次訪華時,習近平就已經接受了朝方的回訪邀請。之後金正恩再2度訪華,因此習近平有充分的理由隨時回訪平壤。

一顆「糖球」

美朝新加坡首腦會晤前,5月7至8日,金正恩第2次訪華與習近平於遼寧大連舉行會談。16日,金正恩就突然「變臉」,取消原定在當天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議,甚至還揚言朝鮮對於強求棄核的對話,毫無興趣,更威脅將取消「川金會」。

24日川普(特朗普)認為金正恩對於新加坡的會晤沒有誠意,因此宣布取消「川金會」。其主要原因是北京試圖在美朝談判中,成為一個關鍵玩家,給了朝鮮一顆「糖球」,才會致使金正恩變臉。

「川金會」取消之後,5月26日,金正恩緊急會晤美朝兩國的中間人,也就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向他表達急切希望川金會能順利舉行的「堅定意志」,且表態會接受川金式棄核意願。

各有盤算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主任Patric Cronin表示,有報導稱,金正恩要求北京數千萬美元的投資。我個人認為金正恩是嚴肅在對待經濟發展,可是也擔憂過度依賴中方。金正恩可說是在大國之間搞平衡,而習近平亦是用朝鮮來平衡美國。

專家分析稱,在短短三個月,金正恩就已3度訪華,這完全是為了中朝雙方的利益需要。另在無核化問題上,美中二國立場顯然不一樣。

Patric Cronin說,美方是要促成在未來兩年內,更快速且大量銷毀朝鮮核子項目,但北京卻想要更長期的銷毀過程,甚至拖延很多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