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煙滾滾的航母(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8-06-2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煙滾滾的航母
「遼寧號」首次訪港,被發現生鏽掉漆。(看中國合成圖/原圖片來自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2018年6月18日,中船重工集團總經理孫波在深夜被中紀委帶走。孫的貪污腐敗問題被立案調查,即刻引起了外界強烈的關注。習近平上臺以來打下大老虎無數,孫波不過是一個造船工業的老總算得了什麼,此為何方神聖。 

中船重工集團並非民企,而是特大軍工企業,是建造中國海軍艦艇的基地,不但建造核潛艇,航母也是由它改造,建造。中國的航母被吹為國之重器,質量卻一直為人詬病。遼寧艦首航到香港揚威,結果黑煙滾滾,燻黑了半個香港,且船身鏽跡斑斑,致使鎩羽而歸。中國航母連好看不好用的銀樣蠟頭槍頭都做不到,成了一堆用錢砸出來的廢物。被海外軍事雜誌評為世上最差的航母。
   
另一首中國製造的航母001A號呢?也被曝出嚴重的質量和設計問題。如駕駛艙有多根柱子支撐,說明強度不足。法國專家稱中國航母還屬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的水平,沒有彈射裝置,只能搭戴25架飛機,臺灣軍方稱這艘航母不具防空能力,連臺灣自製的飛彈都不能防禦。該航母曾準備過二次下水典禮都被延後。一次是4月23日的中國海軍節,航母已披挂溢彩,最後被取消。習金在大連棒槌島相會,習近平準備邀請金正恩登艦參加下水典禮,最後消聲匿跡,直到5月13日才低調下水試航。
   
中國的航母到底怎麼樣,它的核心問題海外媒體與專家只能豹窺一斑,真實狀況,只有中國領導人瞎子吃湯團心中有數。當然問題還不在於中國製造航母的技術能力,而在於製造過程中的貪污腐敗問題。從中紀委的網站公布的信息來看,近三年來,巡視組對中船有過二次巡視,查出財務管理混亂,入賬票據五花八門。變賣單位資源和知識技術為個人牟利。以及領導人員頂風違反八項規定等。致使公司紀檢組長劉長虹落馬。
   
航母被中共稱之為中國之夢,憑藉舉國之力製造。據《漢和防務評論》援引中國原海軍副司令張序三透露,遼寧號改裝費用為700億人民幣,約100億美元。而美國米茲尼級大型航母造價為了35億至50億之間,法國戴高樂中型航母是20億。當然中國首造航母交點學費也在情理之中,但畢竟人工也要便宜許多,航母既是高科技產品,也是勞動密集型產品。100億是一個航母戰鬥群的造價,現在只改裝了一艘航母,離譜到這樣的地步,實在匪夷所思,這幫敲骨吸髓之徒,撈了多少,貪了多少,必是一個驚天的數字。中共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在航母問題上開刀的,航母問題在民族主義至上的今天,中共實在消受不起,很容易令人想起一百多年前,被中共一再宣傳的北洋海軍軍費遭到挪用,致使甲午海戰一敗塗地的歷史恥辱。如果今日航母經費被貪污挪用了,這叫國人情以何堪,特別是在民族主義,強國軍事下催生出的一大批軍事發燒友,讓他們怎麼說呢。
   
中國今天的腐敗不會輸於大清,只會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習近平的反貪已有經年,貪官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連國之重器,民族之魂的航母的錢都敢貪,還有什麼不能貪的。中國只要制度不改,連大清皇朝都不如,還想稱雄世界做夢去吧!
   
一百億改建了一艘黑煙滾滾的航母,是中國之痛,還是中國之病,還是中國之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