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動物面臨絕跡危機(圖/視頻)

發表:2018-06-22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頸鹿
長頸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6月21日是「世界長頸鹿日」,這是為了慶祝這種來自非洲的標誌性的長脖子動物。不過,長頸鹿的數量一直在急劇下降,研究者們表示在不遠的未來,長頸鹿可能會從地球上絕跡。在肯尼亞北部,一個動物保護項目正在努力拯救當地皮毛紋路獨特的網紋長頸鹿。

在東非,美麗的網紋長頸鹿是非洲大陸上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但這種別名索馬里長頸鹿的動物並沒有得到大量的研究,人們對它們也不夠瞭解。不過清楚的是,在過去的三十年裡,它們的數量驟然減少,從之前的四萬減少到不到九千隻。

在肯尼亞北部,一個由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組辦的動物保護項目正與其他國際合作夥伴一起,共同研究長頸鹿並保護它們。研究者們正在學習它們的遷徙路線,棲息地,覓食習慣和與其他動物的互動。

網紋長頸鹿項目首席研究員賽蒙·麻賽尼說:「網紋長頸鹿最早是在肯尼亞,衣索比亞和索馬里發現的。而它們在這些地方的數量全部下降了。我想索馬里現在幾乎一隻都沒有了。只有在肯尼亞北部還有相當多的網紋長頸鹿。」

偷獵是長頸鹿急劇減少的原因之一。

麻賽尼說:「有些人殺了長頸鹿後把它們的肉賣給商店。 長頸鹿數量下降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們被人類誘陷了,這也和偷獵有關。人們設下陷阱捕捉長頸鹿。當地社區的人口增長也是一個原因。的上升。」

一個由12名當地人組成的看護隊守衛著大約400只長頸鹿。11只長頸鹿的身上綁有太陽能追蹤器。

麻賽尼說:「我們開車在長頸鹿活動的周圍給它們拍照,記錄它們的數量,追蹤器的定位,它們被發現的位置,它們在做什麼以及它們所在的地形。」

當地居民也意識到了保護長頸鹿的重要性,長頸鹿還能給當地帶來遊客。

社區長老麥加·勒普裡肯說:「我們開始看到野生動物帶來的好處,之前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意識到。」

研究者們希望非洲保護長頸鹿上全新的努力能逆轉它們下降的趨勢,使這種動物能世代繁衍下去。

原標題:如不多加保護 長頸鹿將從地球消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