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設「農民豐收節」 被批「忽悠」民眾

發表:2018-06-22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中國政府將從今年開始,把每年的黃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據指這也是首個在國家層面專門為農民設立節日。但評論人士批評說,中國政府此舉是「粉飾太平裝門面「,是在「忽悠」民眾。

陸媒《澎湃新聞網》的報導稱,今年9月23日秋分,將有第一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這篇文章聲稱,該節日的設立是中共中央「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農民的深切關懷」,「有利於促進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和睦團結和發展」,云云。

據自由亞洲電臺21日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廣東烏坎維權村民莊烈宏接受採訪時表示,「豐收節」的設立應該是百姓說了算,而不是由政權說了算。

莊烈宏表示:「我認為這是很可笑的事情。土地都沒有了,田地都沒有了,哪來的豐收?讓百姓嘗到甜頭,讓百姓感到豐收了,百姓們自然而然成立了一個節日,那才是‘豐收節’。」

中國農民日報社駐上海記者唐士軍受訪時表示,當局的做法是在「忽悠」民眾。

唐士軍表示,中國作為農業大國,「農業、農村和農民問題一直沒有受到農業部的真正重視。反右、大躍進、文革等政治運動餓死多少人?撥亂反正,包產到戶,人們僅僅實現了溫飽而已」。數十年過去直到今天,「三農」問題依然嚴重。

唐士軍反問道,「設一個農民豐收節就能迴避越來越嚴峻的農業農村生態問題嗎?」

他建議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牽頭協調有關職能部門,認真研究解決「三農」問題,而不是設立「節日」報請國務院同意,從而表功天下。

針對所謂「農民豐收節」,旅美學者吳祚來認為,秋收的節日其實就是中秋節,從農曆上來講靠近中秋節,就把雙節並一併。你(政府)又弄一個節日,到處放煙火,擺慶功宴,給中國共產黨臉上貼金,這樣的豐收節有什麼意義?

據悉,「三農問題」是指中國特有的農業、農村和農民問題。農業方面是指農業生產經營的問題;農村則是由戶籍制度導致的城鄉二元分割,兩者在經濟與文化上差異較大;農民問題是指農民收入低,其權利得不到保障,農民文化素質也不高。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