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兩副墨鏡,加拿大帥哥總理乖乖受罰(組圖)

發表:2018-06-26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魯多
特魯多(圖片來源:jba.af)

【看中國2018年6月26日訊】被認為全球最帥總理、綽號「小土豆」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最近有點狼狽,日子不太好過。先是川普(特朗普),之後是魁北克的示威者,最近這幾天,還被加拿大議會的道德規範專員宣布罰款100加元(約合500元人民幣)。

因為他收下了一份價值超過200加元的禮物後(約合1,000元人民幣),卻沒有按照相關規定在30天內向專員辦公室申報,他的媒體秘書已承認此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原來給特魯多惹麻煩的是兩副墨鏡,其售價約300到500加元左右。在去年6月份,愛德華王子島省長麥克勞克倫(Wade MacLauchlan,以下皆音譯)巡訪當地企業時,希德妮.塞吉(Chris&Sydney Seggie)說想把公司生產的墨鏡送給總理夫婦。

麥克勞克倫後來就將墨鏡轉交給特魯多,還在自己臉書上提了一下,並且放了一張兩人戴墨鏡的照片。

特魯多
特魯多和麥克勞克倫戴著墨鏡合影(Facebook/Wade MacLauchlan)

特魯多在當年7月份訪問愛爾蘭時戴著其中一副墨鏡;此外,11月到越南出席APEC峰會時也戴著這副,似乎很喜歡它。塞吉表示,送人穿戴之物,人家是否真的會穿戴它可不一定。因此看見特魯多兩次出訪都是戴著那副墨鏡,讓公司上下都很興奮。

麥克勞克倫當然也看見了,他開玩笑說,這是讓小小愛島在世界地圖上露臉的事,同時也提高了APEC峰會的「時尚指數」。

據法律規定,違反利益衝突法的民選官員可被處以罰款最高500加元。像農業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也曾經因為沒有在規定期限內申報所收到的禮物,所以被罰款200加元。

禍不單行

事實上,這不是特魯多第一次被加拿大監察部門發現到違反利益衝突法。

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4日,特魯多一家人和兩個黨內朋友及其家人於億萬富豪阿迦汗四世的私人島嶼上度假。在到達巴哈馬首都拿騷後,他們轉乘主人的私人直升飛機上島。81歲的阿迦汗四世和加拿大關係密切,和老特魯多之後的每一任加拿大總理交往,同時也是老特魯多的多年好友。

特魯多
特魯多一家(圖片來源:jba.af)

結果特魯多剛剛度假回來沒多久,身為聯邦利益衝突和道德事務專員的瑪麗.道森就宣布對此事展開調查。國會議員卡爾金斯(Blaine Calkins)指出,特魯多是涉嫌違反禁止總理和部長使用私人飛機的法案。

加拿大聯邦監察部門後來裁定,特魯多的行為嚴重違反了聯邦利益衝突條例,也因此成為加拿大歷史上第一個被裁定違反有關條例的總理。

之後特魯多也在國會回應說,自己承擔全部責任,並向全國公眾致歉。他說,對於自己沒有採取預防措施來確保不產生利益衝突而感到後悔。他表示,今後跟家人度假時會留意並和專員溝通。特魯多後來又多拿出4,900加元給國庫,自付到巴哈馬拿騷之行的開支。

看來,即便是堂堂一國的總理、在全世界隨時能引來尖叫的帥哥特魯多,一旦違反規定也只能乖乖認錯。

網友評論:

@BigMountain6:「明白中國官僚們為什麼要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

@國境之南:「中國任何一個街道辦主任,村長看了都會笑掉大牙」

@泰傻:「看到這條新聞,村鄉鎮級官員笑彎了腰,紛紛表示,還是中國的官場制度和風氣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