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貿易爭端下哈雷摩托連接起雙方民眾(圖)

發表:2018-06-27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雷摩托
哈雷摩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7日訊】 歐洲的摩托車手們該開心了,哈雷戴維森摩托車公司週一宣布將把美國的生產線移往海外,這能給買家省下不少錢。哈雷公司此次行為也許會導致美國一些工作崗位的丟失,產生的原因則是最近美國與歐盟的貿易摩擦。不過這也是讓歐洲人和美國人彙集在一起的象徵。

在巴黎想找到空曠的馬路是天方夜譚,不過也有少數人堅信著。

這一群摩托車手每週都會騎著哈雷摩托見面,談論著下一次出行。

哈雷擁有者組織巴士底分部的帕特里克·薩法提說:「當你騎上哈雷摩托,那種特別的感覺是無法解釋的,那是完全的自由。」

這個騎手組織在歐洲大陸騎行,不過對他們很多人來說,美國才是他們的最終目的地。有些人在美國著名的66號公路上駕駛過,那條路始於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終於加利福尼亞州的聖莫妮卡。

哈雷摩托擁有者羅伯托·懷特·品圖說:「我認為美國是一個充滿革新的國家。廣闊的國土,多元的文化。」

哈雷摩托經銷商理查德·克萊爾方德說:「法國人總體來說對美國有著滿滿的激情,熱情,和興趣。我們經常能從我們客戶那裡聽到要在66號公路上橫穿美國的夢想---而有什麼能比騎著哈雷完成這個夢想更好的呢?」

不過,夢想和政治有時會衝突。自從美國對來自歐洲的鋼材和鋁材加稅後,哈雷摩托一直有變得更貴的危險。上週,歐盟開始了對美國的報復,一些從美國進口的商品被增加了關稅,如波本酒、花生醬、橙汁,當然還有哈雷摩托。

哈雷製造商轉移生產線的決定將幫助它們躲避來自歐盟從6%上調至31%的關稅,這能為他們省下不少錢,畢竟歐洲是哈雷最大的市場之一,僅次於美國。

這也不是歐洲和美國之間第一次針對對方的特產了。2003年時,因為法國反對美國領導的伊拉克戰爭,美國政治家號召大家抵製法國的著名乳酪。

拉法蘭是當時的法國總理。

他說:「我想川普(特朗普)成為總統對歐洲來說是一件幸運的事,因為在這逆境當中,歐洲和美國找到了又一個聯合的理由。也許這件事能讓雙方的反應更加強烈。但是我希望從長期看,情況能得到好轉,因為美國和歐洲必須保持緊密的關係。

騎手們表示就算是貿易爭端也不能阻止法國的愛好者購買哈雷摩托。

薩法提說:「因為人們對哈雷有激情。而關稅是另一碼事,我們對此無能為力。」

當前,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是逃離巴黎擁堵的交通,找到一條空曠的馬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