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署貿易新武器 傳北京下令再不提2025!(圖)

發表:2018-06-26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部署貿易新武器傳北京下令再不提2025!
上海科技館展出的機器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已決定限制中資投資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多個行業,以及限制對華技術出口。美中貿易摩擦日益升溫,美方正在部署最新武器。與此同時,網上盛傳中國網管辦向媒體下達的指令,命令各傳媒,在報導中美貿易戰時必須統一口徑,主要包括6個要點。

據《金融時報》報導,川普總統已下令美國財政部起草針對中國對美投資的一系列限制措施,並將在本週公布,用於配合已宣布的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以迫使北京改變竊取知識產權的做法。此舉可能使得中方的在美投資進一步降溫。榮鼎諮詢(Rhodium Group)的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中國對美直接投資暴跌超過90%,至18億美元。而在2016年,這一數字達到創記錄的460億美元。

報導說,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已決定限制中資收購、投資美國公司,若該美國公司涉及「中國製造2025」計畫所列的行業。北京制定了在10個行業引領世界的目標,包括航空航天、人工智慧、機器人、醫療設備,和鐵路等。

報導說,川普可能宣布動用1970年代通過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作為新武器。該法以往主要被用來對朝鮮和伊朗等國實施制裁。

官員們正考慮建立一個與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簡稱CFIUS)平行的獨立機構。

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一個跨部委委員會,其職能是審查一切關乎美國國家安全的外國對美投資。該委員會由美國財政部長擔任主席,由來自美國16個部門和機構的代表組成,包括國防部、國務院、商務部,以及國土安全部等。其審查重點是:被收購美企的技術、資金是否會被轉移到被美國制裁的國家。其關注的關鍵是:基礎設施,包括公共衛生或電信等。

報導稱,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努欽(Steven Mnuchin)不讚同建立平行機構。他在內部會議上說,改革CFIUS的新法案正在由國會審批,該法將賦予CFIUS所有必要權力。但知情人士都表示,鷹派已贏得內部辯論,白宮已開始告知各機構,它們需派人到財政部來擬定新的體制。

商務部長羅斯週日在給《華爾街日報》的一份聲明中說:「總統明確表示希望保護美國科技。所有可能更好地保護美國技術的措施,包括潛在的出口管制變化,正在審查中。」

報導說,為了確保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美國技術不通過貿易方式流向中國,美中合資企業將不能再投資先進的美國技術,美國政府將不會區分是中國的國有企業還是私營企業,因為美方認為北京對所有中國公司都施加了巨大的影響。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正在就如何實施這一做法提出政策建議。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定期審查技術。

保守派機構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美中經濟關係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表示,政府瞄準中共在關鍵技術領域的投資是正確的。但如果政府選擇單方面採取行動,繞過或取代立法機構改革CFIUS,可能在國會遭遇阻力。

他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採取任何可能導致美中貿易逆差增加的行動將是一個錯誤,因為它會迫使川普總統採取進一步的報復。」

史劍道認為,北京的購買更多美國產品來縮小美中貿易逆差的提議過於模糊。他說,這可以理解,但這正是川普決定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的原因。
 

美部署貿易新武器傳北京下令再不提2025!
宣傳口文件(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與此同時,網上盛傳中國網管辦向媒體下達的指令,命令各傳媒,在報導中美貿易戰時必須統一口徑,主要包括6個要點:

1)再也不提中國製造2025,否則追責!

2)採訪各部門推薦的經濟專家,展示經濟持續穩定向好;

3)要做好持久戰準備,淡化股市與貿易戰關係;

4)不要向川普粗俗攻擊,不要搞成罵戰;

5)三不轉:不轉載川普、美政府發言人和官員的言論,不轉美媒關於貿易戰的報導評論;

6)劉鶴表示,貿易戰要理性冷靜......輿論要把握有度,不升級、不擴大範圍,要精準精細化打擊;

事實上,領導人過去一個星期已沒有提過2025中國製造計畫,中央媒體如人民日報、新華社的頭版新聞,也沒有了中國製造2025這個字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