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惹議 柯文哲民調變這樣了(图)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27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文哲對兩岸的論述一向主張「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對兩岸的論述一向主張「兩岸一家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6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自接任北市府以來,施政滿意度長期維持在50%左右,與其他參選人的支持度對比,也都一直遙遙領先。

不過,自其脫口說出「兩岸一家親」後,民調一夕崩跌,甚至已被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超越。

前市府秘書長李文英更直指柯文哲應對「兩岸一家親」說法有所調整,「不是遇到中國就軟趴趴」。

中國時報》報導,長期觀察柯文哲施政滿意度的艾普羅民調公司數據顯示,柯文哲出任北市長初期,滿意度為59.5%、不滿意度8.3%;就職1週年後,滿意度為58.4%、不滿意度22.8%;就職2週年後,滿意度降至42.2%、不滿意度上升至49.7%。

去年(2017年)初,柯文哲宣布競選連任後,滿意度回升至47%、不滿意度45.6%。至同年12月,當國民黨丁守中與民進黨姚文智出來參選北市長後,《美麗島電子報》所做的民調顯示,當時柯文哲仍有51%的施政滿意度,不滿意度則是39.3%。

該報民調當時還刻意將柯與丁進行民調PK,結果顯示柯支持度為46%,丁守中為32.7%,柯領先13個百分點。

不過當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講出「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後,引發臺灣各界輿論紛紛。

今年5月9日,柯文哲接受《綠色和平電臺》專訪時,對於在上海雙城論壇所說的「兩岸一家親」解釋是「講太快」,他稱當時是希望「可以過關」,但卻讓大家聽了不爽,對此正式道歉。

縱使改口又道歉,但艾普羅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直降到36.5%、丁守中42.7%,這也是首次柯文哲被丁守中超越,差距為6.2個百分點,令柯直呼,「民調掉15%是真的,好厲害。」

此後,各大媒體陸續公布的臺北市長選戰民調,也都顯示柯支持度確實已落後。

民進黨推出的北市參選人姚文智更高分貝斥責柯文哲任內舉辦雙城論壇與國民黨執政時沒兩樣,「選擇柯文哲就是選擇兩岸一家親」。

臺北市政府前副秘書長李文英25日也出面指柯文哲應調整「兩岸一家親」說法,不要一遇到中國就「軟趴趴」,對此,柯文哲回應道,兩岸應以和平為原則,「國家力量決定一切,力量不夠就不要跟人家大聲小聲」,他認為,臺灣實力必需夠堅強,才能與之談判。

此外,中央社稱,針對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時呼籲國際社會應共同「約制中國」,柯文哲認為,中國與美國對抗是未來10幾年的國際局勢,臺灣需要思考的是在兩國之間的相處之道。

據瞭解,柯文哲對兩岸的論述一向主張「兩岸一家親」,以及「五個互相」,即兩岸必須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