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男童被砍 市民自發悼念 官媒疑齊禁聲(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30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當地大批市民自發來到事發現場悼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世外小學浦北路校區28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導致兩名男童慘死。當地大批市民自發來到事發現場悼念,但上海媒體及校方卻低調處理,甚至禁聲。

上海市民自發悼念學童遇難

6月28日上午11時30分許,一名持刀男子,突然出現在上海徐匯區浦北路校區門口,他見人就砍,導致三名小學生與一名女性家長被砍傷。之後警方證實,被砍的其中兩名男童搶救無效死亡。而29歲的兇嫌黃某,則是因在上海生活無路,產生報復社會、殺人的念頭。目前相關案件正在調查中。

事件發生後震驚上海市民。大批上海民眾前往事發現場悼念身亡的兩名小學生,不少民眾帶著鮮花、點心、玩具,並在現場點燃蠟燭,直至29日凌晨。
 
一名61歲的宋女士在現場哭著說,「這事讓許多上海人晚上都睡不下了,為甚麼要這麼對待孩子?到底是為什麼啊?」

與丈夫一同到場的陳女士也表示,「我也是位母親,工作忙,我的小孩平時在父母那照看,看到這種事,心理太難過了,我一定要來送下這兩個孩子。」

而對於官方解釋的兇嫌行兇原因,不少民眾質疑,「才29歲,怎麼就生活無路了?」

官媒避談砍人案 低調處理

另外,外界留意到,「上海小學生被砍」的第二天,即6月29日,上海官方主要兩大媒體《解放日報》和《文匯報》頭版均隻字未提相關消息。大陸微博熱搜前10名的排行榜上,也沒有出現「上海小學生被砍」事件。

微博知名博主「老徐時評」留言,「今天上海主要報紙的頭條,總感覺似乎少了點什麼,……」上海的新媒體《澎湃新聞》也沒有報導相關新聞。

微博
《解放日報》和《文匯報》頭版均隻字未提相關消息。(網路圖片)

甘肅青年詩人郭良忠對於此次砍人案進行分析,「根本原因不在於窮,在於人心的死,人性惡的放縱。教育缺失,不信因果,形勢大紅,人心大壞,富者無德,貧者無望,學者無骨,仕者無節。」

他感慨說,當代中國社會,仁義禮智選傳統價值觀已不在,「整個社會坍塌為泥沼,掙扎者愈沉淪,墮落者愈腐爛。悲傷的是,現在這一切都落在孩子身上,讓孩子來承擔。而未來的孩子,我們將給你們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上海世外小學被迫取消畢業典禮

而在砍人案當天,上海世外小學浦北路校區正值舉行結業式,一位該校學生家長事後撰文稱,當她得知上海世外小學門口發生砍人案後,她曾試圖和一些家長建議校方將畢業典禮臨時改期,但未得到校方應允。

她描述,當「正副校長和家委代表輪流致辭,隻字不提剛發生的慘案」時,她感到錯愕、驚訝、困惑,「我實在忍不住,哭了出來。」

雖然校方隻字未提校門外的砍人案,但在畢業典禮進行到一半時,許多孩子和家長陸續得知了相關消息。校方迫於壓力,在最後一個表演前,草草結束畢業典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