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中國速瞄】美曝中國經濟侵略6大手段(組圖)

發表:2018-07-01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
中國對美國經濟與國安造成損害(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8年7月1日訊】美國公佈「中國經濟侵略報告」 揭6大策略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28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講時,公佈了一份有關中國在全球進行經濟侵略的報告,包括中國保護本土市場、擴大中國在全球市場的比重、確保並控制核心自然資源、主導傳統製造業、從美國和其他國家收購關鍵技術、獲得推動經濟和國防的新興高科技產業。

對於中國實施經濟侵略的具體作法,包括繁瑣的行政審批與許可程序、透過反壟斷法訛詐、強迫使用中國品牌、貨幣操縱與貶值、網路間諜活動、將中國國營企業打造成龍頭企業,及對發展中國家設置債務陷阱等。納瓦羅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政策,是讓賽場變得公平。

 

美駐華大使:只針對存在可疑的人收緊簽證

由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現,多年來中國政府利用「人海戰術」,在美國教育和科研機構安插教授、學者和學生間諜為其收集情報,因此針對外國人簽證施新的限制政策。對此,不少中國學生對出國受限感到擔憂,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表示,美國駐華大使館只針對「那些存在可疑的、有風險的人」加緊簽證限制。

【7.1中國速瞄】美曝中國經濟侵略6大手段
美國對外國人實施新的限制政策(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大閘蟹破壞生態 遭美馬州通緝

被中國人視為人間美味的「大閘蟹」,因在美國嚴重危及其它物種生存、破壞生態,遭到馬裡蘭州「通緝」,被當地政府視其為具侵略性的「恐怖分子」,並動員全民一起抓大閘蟹。

【7.1中國速瞄】美曝中國經濟侵略6大手段
中國大閘蟹破壞生態(圖片來源:pixabay)

 

騰訊新款手機爆「QQ瀏覽器」APP竊個資

騰訊推出APP被踢爆竊取用戶資訊。有民眾在使用中國廠商新推出的vivo NEX手機後,發現用「QQ瀏覽器」打開某些網頁時,手機鏡頭竟會在使用者未開啟攝影功能下自行升起,似乎能拍下用戶的一舉一動。

【7.1中國速瞄】美曝中國經濟侵略6大手段
騰訊推出APP被踢爆竊取用戶資訊(網絡圖片)

 

世界杯史上最爛球隊 中國男足上榜

2018年世界杯將進入淘汰賽事,英國《衛報》近日盤點了歷屆世界杯比賽中,表現最差的5支隊伍。遺憾的是,僅僅在2002年參賽一次的中國足球男隊,被以0進球、淨丟9球的「戰績」,再次榜上有名。

世界盃
英國媒體評世界杯史上最爛球隊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湖北14歲女生遭同學猥褻刺傷 警方不追責

近期,湖北孝感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搶劫行凶案,行凶者是一名不滿14歲的初中男生,他將同級女生刺傷,並逼其脫光衣服企圖強姦,女孩奮力反抗跳樓求生。事發後,這名男生卻沒有被警方追責。引發外界譁然。

河北
湖北14歲女生遭同學猥褻刺傷(網絡圖片)

 

河南巴士撞化學車 釀18死14傷

29日晚間8時41分許,京港澳高速湖南衡陽段一輛巴士突然衝過中央分隔島,撞上對向載有化學物品的車輛,目前已知造成18死14傷。出事巴士屬於河南省駐馬店汽車運輸公司,最多可載運55人。

車禍
河南巴士撞化學車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傷(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