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頭條騰訊隔空互嗆 共青團中央插一腳?(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03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頭條
今日頭條6月2日反訴騰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騰訊與《今日頭條》之爭持續升級,繼1日騰訊控告「今日頭條」及「抖音」後,今日頭條2日反訴指,對騰訊的不正當競爭行為提出訴訟。日前雙方越吵越烈,甚至共青團中央也捲入其中。

騰訊控侵害聲譽 今日頭條反擊索賠9000萬

《今日頭條》官方表示,騰訊利用壟斷地位,以各種理由、多次進行不正當競爭行為。就其中的「騰訊QQ空間攔截、屏蔽頭條網頁鏈接」,及「騰訊安全管家作為安全軟件攔截、屏蔽頭條網頁鏈接」,《今日頭條》已起訴騰訊,目前兩案均已於6月1日獲得北京海淀區法院立案。

《今日頭條》還指,騰訊目前的訴訟行為,與此前多次對頭條系產品的封殺,本質相同。此前,騰訊已經找了各類藉口,如產品BUG,閾值等等,甚至還借「視頻整治」的名義對其產品進行封殺。

騰訊1日在微博發公告稱,《今日頭條》及旗下「抖音」系列產品,自5月以來,通過其自有新聞媒體平台等渠道大量發布、傳播貶損詆毀騰訊公司的言論、文章或短片,因此,騰訊將《今日頭條》、抖音運營者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起訴至法院,騰訊要求兩公司賠償1元人民幣,並在自有新聞媒體平台公開道歉。

騰訊
近期中國兩大網絡公司騰訊和《今日頭條》隔空喊話(網路圖片)

騰訊同時宣布,暫停與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北京微播視界科技的合作。

大陸網路巨頭互嗆 共青團中央捲入其中

近期,中國兩大網絡公司騰訊和《今日頭條》頻繁隔空喊話,甚至連共青團中央亦捲入其中。

今年5月中旬,《今日頭條》稱,騰訊微信利用壟斷優勢,打壓抖音等短視頻,目的是發展自己的微視頻。

5月18日,抖音發布聲明稱,它舉辦的網絡大會遭遇微信兩度封殺。微信回應,抖音推廣活動存在「誘導分享」;抖音則指,微信言論不實。

5月22日,抖音稱,騰訊以抖音「視頻封面中含有不宜傳播的內容」為由,將數個視頻下架。但抖音指相關視頻並無問題。

5月25日,《今日頭條》稱,旗下西瓜視頻的網址被騰訊安全管家識別為「包含詐騙信息」,不能在騰訊網站分享。次日,騰訊回應,西瓜視頻存在大量「違法賭博內容」。

5月30日,今日頭條推送中國官媒點名批評騰訊是「吸血鬼」的文章。

5月31日,騰訊聯合共青團中央、中國社科院、中國傳媒大學、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布《中國青少年互聯網使用及網絡安全情況調研報告》。報告稱,相比網絡遊戲,青少年更青睞短視頻。青少年打遊戲熱度沒有想像中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