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招待美防長場面尷尬 軍官被批有損形象(圖)

發表:2018-07-03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官在敬禮時被發現「交頭接耳」。
中方軍官在敬禮時被發現「交頭接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日前訪華,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北京為馬蒂斯舉行歡迎儀式。有報導披露中方為款待馬蒂斯,使出了「渾身解數」,為營造氣氛軍旅歌手邀請馬蒂斯合唱碰了個軟釘子。同時還傳出中國軍官軍容不整被批有損軍隊形象。

美國防長馬蒂斯於6月26日至28日訪問北京,期間,身兼中國軍委主席的習近平以及國防部長魏鳳和等人,分別與其會談。

從流出的視頻和照片看,魏鳳和盡力款待馬蒂斯,不僅為其舉行盛大的宴會,並出動軍隊文工團演員,獻舞又獻歌。 

蔡國慶邀請馬蒂斯合唱遭拒絕 網友紛紛嘲諷

視頻畫面顯示,在歡迎晚宴上,中國軍旅歌手蔡國慶現場演唱,上世紀50-60年代美國著名電影《音樂之聲》中的歌曲《雪絨花》(Edelweiss)歡迎馬蒂斯等人的到來。

視頻中,蔡國慶邊唱邊走到馬蒂斯將軍身後,將麥克風遞給了馬蒂斯,邀請他同唱,但被馬蒂斯抬手謝絕了。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緊急救場,與蔡國慶一起合唱,試圖避免尷尬局面。

眾多華人網友紛紛嘲諷:「工作會談搞成KTV,中國真是奇葩國度。」「如果瞭解美國人,應該知道這個防長對這個社會非常反感的。」「這倒是中國的一大發明:把國宴開成卡拉OK。」

此外,外界還注意到,魏鳳和在歡迎馬蒂斯時,背景中的中共軍官軍容不整,在敬禮時甚至「交頭接耳」,被批有損軍隊形象。

目前正值中美雙方貿易摩擦升級,以及南海、臺灣、朝鮮等問題矛盾重重之際,有媒體分析認為,馬蒂斯此次訪華是為了降低分歧,減少潛在的衝突可能,避免未來軍事對抗升級。

路透社報導稱,馬蒂斯表示,美中兩國軍隊間的關係對於兩國關係具有重要影響,並稱這次訪華中國軍隊給了他非常高的禮遇。

有美媒報導,馬蒂斯此次訪華,中美雙方就亞太形勢、臺灣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習近平和馬蒂斯就南海問題上無法達成共識,但同意繼續相關的會談。

有鷹派防長之稱的馬蒂斯,曾批評中國軍方在南海加強軍事設施是要「恐嚇及逼迫地區國家」並就南海局勢和台海局勢放狠話。馬蒂斯還曾形容中共正用一種更強悍的方式,試圖在國際舞台上複製其在中國國內實施的「威權模式」。

美國印太司令部第三艦隊指揮官亞歷山大(John Alexander)亞歷山大6月30日透過國際記者會表示,國防部長馬蒂斯在中國訪問了48小時,見到了習近平與高層國防官員,馬蒂斯非常明確地表示了美國的立場:美國會在可能的情況下與中國合作,但也會在必要時與中國正面交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