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國權力最大的將軍:高級將領逮捕均由他操刀(圖)

發表:2018-07-03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揭中國權力最大的將軍:高級將領逮捕均由他操刀
有美媒稱,自習近平上臺後,對軍隊的清洗中,最敏感的高級將領均由許其亮提出建議並親自處理。(圖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訪華期間與中共中央軍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許其亮會談。有美媒近日刊文稱,許其亮在習近平整治軍隊中扮演了操刀手的角色,對軍中高級將領的逮捕都是經許其亮建議並親自處理。

7月2日,跟隨馬蒂斯訪華的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比爾.戈茨發表長篇文章,重點提到習近平的親信、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許其亮

文章說,許其亮是習近平鞏固個人權力的重要推手。自2012年習近平上任以來,其獲得了超過歷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的集權。而許其亮在習上臺後被指定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從而成為控制軍方、整治軍隊的操刀手。

文章說,許其亮與習近平在福建的交情使其成鐵桿,主導了軍隊大清洗。

習近平2012年大權在握之前,兩人曾經共事多年,據稱兩人關係密切的就像一家人。文章引述一位中國事務專家說,許其亮是習近平最信任的人,此前所有高級將領的逮捕都是經他建議的。

比爾.戈茨指,許其亮利用軍中龐大的情報機構,找出可能被視為危及習近平統治的軍方高官。文章說,首先瞭解清楚在軍隊高層中,誰會支持對高層將領的逮捕,更重要的是誰會反對。

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派勢力掌控。江澤民執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中共軍中佈滿江派人馬。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後,已查處的「軍老虎」,大部分是江派將官,包括兩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中共上將房峰輝、張陽、空軍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等。

美媒文章中說,在過去幾年裡,至少60名將軍和數十名低階軍官被捕或被免職,其中最敏感的高級將領,均由許其亮親自處理。習近平對軍隊的清洗中,已有多達13000多名軍人被處罰。

資料顯示,許其亮生於1950年,其軍事生涯始終貫穿著超前一詞。依論資排輩晉升的軍隊系統,他屢屢打破同齡人晉升的年齡記錄。許其亮33歲就當師長,34歲當副軍長,54歲成為大軍區正職,57歲成為中央軍委委員。是鄧小平執政時被提拔最快的高級將領之一。

許其亮背後的引路人被指是中共建政中將張震。張震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按照鄧小平的「交代」提拔了一批軍中年輕將官,許其亮是其中之一。

2008年,許其亮著手對空軍幹部的「整風」,制訂了一系列軍官請客、會客的具體要求;空軍機關頒布了10項禁酒令。其當年治軍無不契合十八大後習近平的整軍步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