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問唐僧:你成功靠的是什麼?值得一看!(組圖)

發表:2018-07-04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僧師徒四人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
唐僧師徒四人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僧師徒四人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回到大唐以後,李世民給師徒四人接風擺設酒宴,寒暄一番後,並詢問沿路上發生大小事情。

李世民並問唐僧:你今天成功靠的是什麼?

唐僧回答:我靠的是信念、只要我不死我就能取到真經!

然後問孫悟空,你靠的什麼?

孫悟空說:我靠的是能力和人脈!我沒辦法的時候我會借力。

然後問八戒:你動不動就摔耙子,你怎麼能成功?

豬八戒說:我選對團隊了,一路有人幫、有人教、有人帶,想不成功都難。

最後又問沙和尚,你這麼老實怎麼也能成功?

沙和尚說:我簡單、聽話、照做!

唐僧靠信念取到真經!
唐僧靠信念取到真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光陰,20歲靠技術,30歲靠「技術+人脈」,40歲靠人脈。每個人的成功都不盡相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選擇

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就必須走什麼樣的道路

一個人若想成功,要麼組建一個團隊,要麼加入一個團隊!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單打獨鬥者,路就越走越窄,選擇志同道合的夥伴,就是選擇了成功。用夢想去組建一個團隊,用團隊去實現一個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團隊而卓越,因感恩而幸福,因學習而改變,因行動而成功。一個人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站在那裡的時候,在他身後站著的是一群什麼樣的人!

一個團隊想要成功必須做到:

1、創始人必須要有信仰,堅定方向。

2、運營者必須要具備強大的人脈關係和資源,有效率的執行和解決方案。

3、中層管理靠的是團隊,團隊必須要有人幫、有人教、有人帶。

4、基層靠的是強有力的執行,忠誠,聽話,照做……

你屬於哪一個層級呢?無論是哪一個層級都應該做好自己本職的工作。

而成功的領導著,也必須具備這些能力:

1、權威來自過硬的專業

你讓員工憑什麼能夠服你!憑什麼能夠尊重你!你必須有個前提,這個前提就是你必須要有過硬的專業。所以作為一個管理者,你首先就是提高你的專業,你要不斷的與時俱進,讓你的專業不斷的成長。

2、法定權不重要,人格權重要

所謂法定權就是你的職務,你的職務是公司給你的,授予你的權力,比如說你有獎勵員工的權力,處罰員工的權力,這都叫做法定權,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人格權,你的價值觀,你的人品、人格是否讓員工認同你,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比法定權更有意義,能夠從內心上領導員工。

3、規則上與員工保持距離

在規則上保持員工的距離,而不是把公司的人情和規則混為一談。如果把規則和人情混為一談,你會發現員工會尊重你,但不會敬畏你,接下來你就非常的麻煩。很多公司存在這樣的現象就是公司弄成了一個小山頭,或者公司弄成了一個江湖的文化、兄弟的文化,這都是對職業化非常大的衝擊的。

作為一個職業化的領導者,一定要在規則上保持員工的距離,但要在情感上拉進員工的距離。作為領導者,你要和員工保持一定距離,經常把私人生活跟員工混在一塊的領導,往往不是好領導,往往會進入江湖的文化。

4、領導者要融入團隊且保持距離

管理一個團隊:必須讓下屬既愛你又怕你!如何做到?

作為主管,你要融入團隊,雖然你要跟員工保持距離,但是必須融入團隊,但又不能把團隊弄成爛兄爛弟,搞成山頭主義,搞成小團夥。如果說你總是不融入團隊,高高在上,總是搞神秘,接下來你會發現員工的內心和你是遙遠的。

5、領導者要有沉穩的氣質

作為主管,你必須懂得你的言行像主管,言行像主管的時候,你必須知道你有沉穩的個性,不要喜怒哀樂全放在臉上,或者隨意的,這都不是一個主管應有的。

6、言行舉止要和身分、場合符合

你的言行舉止必須和你的身分和場合符合,千萬注意當你的言行和你的身分不匹配的時候,你就麻煩了,接下來你的員工就不再敬畏你了。主管講話本身就是一門藝術,要得體,要大方,要有正氣,要有威嚴,要有慈愛,沒有這些,你會發現你講的話沒有人願意聽你的,注意你的言行舉止一定要和你的身分相匹配。

来源:ezp9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