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煽動貿戰反美情緒 高端階層移民8成仍選美國(圖)

發表:2018-07-04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煽動貿戰反美情緒高端階層移民8成仍選美國
美國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4日訊】中美貿易戰攪動大陸「愛國反美」情潮,「抵制美國」呼聲漸高。但根據研究機構調查結果,考慮移民的大陸富人中,80%仍首選美國。

據報導,6月30日,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聯合發布《2018匯加移民.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Immigration and the Chinese HNWI 2018)。白皮書顯示,八成考慮移民的中國高淨值人群選擇美國,新興移民國家愛爾蘭和希臘成為移民界「黑馬」。平均財富達2,900萬元人民幣被視為高淨值。

其中,教育質量和環境污染仍是促使移民的最主要因素,又比去年新增7個和5個百分點,達到83%和69%。

白皮書還指,高淨值人群中,七成已有海外資產。未來三年海外不動產投資將增五成,美國洛杉磯仍是海外置業目的地首選,倫敦上升最快排到第六。

胡潤與匯加移民在今年3月至6月,對224位已移民、正申請移民和考慮移民的中國高淨值人群進行了專項調研。

白皮書指出,無論是傳統移民國家還是新興移民國家,很多都在實行不同的刺激政策吸引移民。與此同時,中國大陸日趨嚴格的外匯管制、一線城市房產限購等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國高淨值人群的海外投資、移民。

據白皮書稱,雖然中美貿易戰爆發和有關美國的負面消息,讓一些準備移民的高淨值人群開始持觀望態度,但美國憑藉其世界一流的教育資源、生活環境等條件,加之企業稅率大幅降低的稅改政策,讓美國繼續位列中國高淨值人群海外移民目的國的榜首。

目前,中美貿易戰正在持續升溫,中國市場恐慌,股市繼續下跌,人民幣連日貶值。

北京在密集推出開放市場措施、向美國展示讓步姿態的同時,同時也在釋放「強硬反擊」的輿論。官媒和一些「專家」開始宣傳,以全面「抵制美貨」來「反擊」美國。

不過,大陸已有相當一部分民眾瞭解了貿易戰也會給中國人帶來一定好處,對仇美並不太「感冒」。大陸網路上的反美情緒,在一定程度上來自於黨媒和官方水軍的欺騙和煽動。

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表示,中共加入WTO後用流氓行徑獲得利益的都是共產黨的權貴集團,老百姓並沒有多少受惠,這導致中國貧富懸殊更為巨大。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認為,美國通過貿易戰迫使中國經濟市場化,有益於中國國民,卻危及中共及其權貴集團的利益。

時事評論員趙培表示,美國對中國徵稅的產品都不是老百姓的所需用品,而官方所列出的反制商品都是老百姓的基本生活物品。中共等於是拿老百姓的利益去對壘,掐著老百姓的脖子在打這個貿易戰,犧牲的是中國老百姓的利益。

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則明確指出,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對華關稅只是一個「小小的休克療法」,「我不認為任何人想打一場貿易戰。我們想做的是要中共遵守承諾。中共對它作出的許多國際承諾都沒有去履行。」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