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夏季必吃的10大提神醒腦食物(圖)

發表:2018-07-0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入200克蘑菇對身體的影響,等於晒2天太陽的作用。
攝入200克蘑菇對身體的影響,等於晒2天太陽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很容易犯困,尤其上班到了下午,更是瞌睡不斷。除了常見的物理性抗疲勞的方法外,還可以試試飲食抗疲勞的方法。下面就來看看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提神、抗疲勞吧!

1、菠菜

每天攝入的鎂如果少於280毫克,人體就容易感到疲乏,鎂進入身體後,可以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能量,起到提神作用,而女人生來容易缺乏鎂,因此,更應該從飲食中補充,不妨多吃些菠菜,它的含鎂量很高。

2、南瓜

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二種營養素都能幫助身體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快樂燃料」。

3、蘑菇

適量的晒晒溫煦的陽光,可以促進維生素D產生,增加對鈣的吸收與利用,而攝入200克蘑菇對身體的影響,等於晒2天太陽的作用。蘑菇中的維生素D,不僅可以加強鈣的吸收,還能消除疲倦。

4、生薑

生薑的辣味可以由內而外的為身體提供熱能,增加我們的免疫功能、解毒殺菌、散寒溫胃、提神並消除疲倦。不妨在夏季的早晨,每天喝杯生薑茶,養生效果極好。

5、毛豆

夏季將毛豆做為餐桌上的美食,既可以改善你的食慾不振,同時,可讓你補充體力,讓你更有精力。另外,毛豆在生長中需要鐵的支持,所以也儲存了一定鐵質,是一種不錯的補鐵蔬菜,而且,毛豆還有較高的鈣質,又能進一步改善疲勞

6、酸奶

不管是你是經期感到乏力、嗜睡,還是在夏季炎熱的天氣下困意十足,都可以喝杯酸奶來為自己加些精力,這完全是因為酸奶中的鈣起到的作用,如果你每天能保證喝3小杯脫脂酸奶,不僅可以趕走疲勞,還能改善經期腹痛、心煩等問題。

7、香蕉

香蕉中的碳水化合物,極容易被人體吸收;豐富的鉀,可以幫助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而人體缺鉀的話,則會感到肌肉疼痛、心律不齊、反應遲緩等,比如:你在運動過後,可以吃根香蕉來補充鉀元素,能收到改善肌肉疲勞的效果。

8、燕麥片

早餐中的纖維含量足夠,即便是工作了一個上午,我們也不容易感到飢餓,這是因為纖維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並不斷向血管供應碳水化合物,讓人體獲得源源不斷的能量。而燕麥片就是一種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可以維持血糖水平,讓人更能抗疲勞。

9、金槍魚

在高蛋白質的魚類中,金槍魚含有豐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體內能幫助生產大腦的神經傳遞物質,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維敏捷。

10、大蒜

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膽固醇功效的研究,從病人回答的問卷發現,他們吃了大蒜丸之後,感覺不疲倦、不焦慮、不易發怒。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