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路邊查證 遞解令在身的華男當場被捕(圖)

發表:2018-07-05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關執法人員
在路邊執法的海關人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7月5日訊】居住於佛羅里達州的華裔李女士一家,上月初和丈夫帶著3個孩子,全家一起駕車外出旅遊時,碰到在公路邊執法查證的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李女士和丈夫被查出為非法居留美國,而有遞解令在身的丈夫就被執法人員當場逮捕後帶走。

李女士介紹說,當他們的車被攔下時,執法人員要求他們出示在美國的合法有效證件,李女士和丈夫都拿不出來。在核對了他們的駕駛執照後,丈夫當場就被查出在遞解名單之中,於是執法人員以此為由把李女士的丈夫帶走了,至今一直沒有釋放出來。現在他被要求去辦回中國的旅行證。

據李女士稱,丈夫於10年前來美,目前在佛羅里達州一家日本餐館打工。早在2010年時,丈夫在移民法庭庭審失敗後獲得遞解令,但丈夫一直留在美國境內生活。李女士本人持學生簽證,比丈夫晚來美國,而她也沒有為自己申請到合法身份。李女士認為,當天自己沒被逮捕是因為他們最小的孩子才1歲,需要她的照顧。

現在丈夫已被移民局關押了有1個多月,李女士擔心丈夫很可能已進入遞解程序,隨時會被送出境。

律師認為,如今移民與海關部門嚴格執法,李女士的丈夫短時間內很難同家人團聚。而李女士本人也沒有合法身份,應盡快尋找途經保護自己。一旦政府為她的孩子找到寄養家庭,李女士或許會被逮捕。

移民政策收緊 親屬移民簽證變得不易

根據ICE公布數據顯示,2017年執法行動中,僅在2月份全美就有680人被捕,其中紐約市有41人。

一名華裔女子移民申請成功後,在順利獲得綠卡後為父親提交了親屬移民申請。今年初,父女兩人前往移民局(USCIS)面試,移民官在面試時表示其父獲批親屬移民申請I-130,但令兩人意想不到的是,其父親隨後就被ICE執法人員逮捕。

律師表示,因為華裔女子的父親是使用旅遊簽證入境美國,旅遊簽證逾期居留違反了海關出入境條例,雖然沒有犯罪記錄的他因此會被捕。在此之前,雖然是逾期居留,但在移民局面試後被逮捕的情況還是很少,只能說明如今ICE執法更加嚴格。

律師指出,不僅在美國境內移民申請難度加大,同時在中國申請移民來美也變得不易。

近期多個來自福建以及浙江的在美移民,在幫助父母申請移民時被拒絕。這些案例中的申請人都是偷渡來美,之後在美國順利獲得身份並為父母申請移民。當他們的父母前往美國駐中國領館面試問話時,移民官問子女是如何入境美國時,答案是偷渡。面試的移民官就以「幫助他人偷渡」以及「提供虛假信息」為由,拒絕了這些人的父母的移民申請。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