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5個壞習慣 遲早會生病!(圖)

發表:2018-07-0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餐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不吃早餐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早餐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不吃早餐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熬夜、不吃早餐、躺著玩手機……生活中,人們總會有一些不經意的壞習慣存在。雖然這些壞習慣短時間內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但如果經常如此,就容易誘發相關疾病。如果你生活中養成了以下5個壞習慣,而且還沒改掉,那麼你離生病已經不遠了。

有這5個壞習慣 遲早會生病

1、長期熬夜

從中醫觀點來看,晚上11點前要就寢,如果晚上11點還不睡覺,已經算熬夜了。現在很多年輕男女都有熬夜玩手機、熬夜加班工作的習慣,不到晚上12點絕對不入睡。其實,熬夜對身體危害很大,不僅會使眼睛處於超負荷狀態,還剝奪了腸胃休息的機會,易引起腸胃疾病,還會導致人體內分泌紊亂,使細胞代謝發生異常,嚴重的甚至會造成血管收縮異常,誘發心血管疾病。

2、經常不吃早餐

上班為了不遲到而不吃早餐,週末為了多睡一下而不吃早餐,現代的年輕男女很少有天天按時吃早餐的。其實,早餐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早上不吃早餐,身體就無法得到足夠的血糖供應,進而容易出現倦怠、乏力等問題,令大腦無法集中精神,影響工作效率。此外,長期不吃早餐,還會令胃酸過多分泌,易引起胃潰瘍、腸胃炎等疾病。

3、躺著玩手機

智能手機的出現拓展了人們的視野,打開了人們的眼界,給人的生活及工作帶來諸多便利。然而,網路碎片化的信息是無窮無盡的,微信微博只要刷一下,就會停不下來,有的人晚上喜歡躺在床上玩手機,玩到凌晨時分還不願罷休,其實這樣做非常損害健康!躺著玩手機,手機的藍光會對眼睛造成刺激,易引起眼科疾病,而且還會傷害腰椎和頸椎,長期下去,身子會不自然彎曲,頸部就越來越往前傾。

4、空腹跑步

出於健身或減肥等目的,不少人都有跑步的習慣,跑步鍛練固然是好,但如果空腹跑步,就非常不利於健康。人在空腹時,身體血糖濃度較低,若此時跑步,身體將會消耗大量的能量,血糖無法供應,則易引起疲勞、乏力,嚴重的甚至會出現昏迷現象!此外,空腹跑步還會引起腸胃不適,時間久了就易誘發腸胃炎或盲腸炎。

5、睡前不刷牙

牙醫建議一天至少要刷牙2次,且睡前刷牙最重要,但是有些人晚上愛吃零食,吃完又懶得刷牙,這麼做極容易引起口腔疾病。有的人為了偷懶,沒有養成睡前刷牙的習慣。睡前如果不刷牙,對健康的影響非常大,除了會令口腔滋生細菌,引起炎症或齲齒外,還特別容易誘發感冒和肺炎。

人的健康狀況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不良的生活習慣總會對健康帶來不利的影響,如果你有以上5個壞習慣,那就趕緊改正過來吧!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