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朝 國務院否認去核態度軟化(圖)

發表:2018-07-06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訪朝國務院否認去核態度軟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週四(7月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啟程訪問朝鮮,將與金正恩會面,落實川金會協議。蓬佩奧週五和週六將在平壤共計停留一天半時間。這將是他今年第三次訪朝,也是川金會後,美朝雙方官員首次接觸。就國務院對朝鮮去核態度軟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予以否認。

蓬佩奧將首次在朝鮮逗留過夜。1950-53年的朝鮮戰爭最終簽署的是停戰協議,而不是和平協議,因此在技術上,美朝仍處於戰爭狀態。

金正恩在6月12日的新加坡峰會上作出承諾,「為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努力」,但沒有提及棄核計畫的方式與時間。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蓬佩奧此行將繼續開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重要工作,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及相關人士會面。

有匿名的美國官員對路透社表示,始終未見突破跡象,在明確任何協議關鍵條款方面也鮮有進展。

蓬佩奧在新加坡峰會前表示,要實現「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CVID)」。韓國本身也不斷在尋求與朝鮮對談。

路透社報導,本週美國國務院的聲明中重新定義了美國的目標,即「按照與金正恩達成的共識,最終、完全被驗證的無核化(FFVD)」。一名官員表示,有一種認知,即如果美國仍堅持孤注一擲的姿態的話,維持中國、俄羅斯在朝鮮議題上的合作態度將面臨更大問題。在與金成的磋商中,對於定義最終協議中諸多關鍵措辭的試探,朝鮮方面基本拒絕回應,其中包括徹底、可驗證以及不可逆等字眼。

但國務院發言人納沃特(Heather Nauert)在啟程去平壤之前對此予以否認,「離譜至極。我們對朝鮮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致力於朝鮮無核化,國務卿蓬佩奧期待繼續與朝鮮領導層磋商,能夠延續新加坡峰會上的承諾。」

川普(特朗普)週四(7月6日)在登上空軍一號飛往蒙大拿州時向記者表示,在6月12日峰會上他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相處「融洽,」 他說,「我真的相信他眼中有著朝鮮不同的前景。我希望這是真的,若不是真的,那麼我們就會回到另外一條路。」

白宮公布,蓬佩奧將在週六結束對朝鮮的訪問,隨後飛往日本,召開美、日、韓外長三邊會談,報告朝鮮之行的進展。

與此同時,平壤週四(7月5日)下午舉行韓朝統一籃球賽。男子比賽中,韓國隊以102:102戰平朝鮮隊。女子比賽,韓國隊以81:74獲勝。

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比賽後,我與我們的選手一樣,感到它反映了韓朝關係的光明未來。」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因在地方視察,沒有前往觀看比賽,委派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向韓國代表團轉達問候。

趙明均表示,韓朝關係與美朝關係連動在一起。金英哲稱,會好好談判。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29日報導,5名不願透露身份的情報官員表示,朝鮮在近幾個月內,在多個秘密的核武研究基地製造了更多的濃縮鈾。情報官員說,情報局做出的評估結論是,朝鮮除了有寧邊已知的核原料生產基地外,還擁有一個以上的秘密核料設備工廠。其中一名官員表示:「有絕對明確的證據顯示他們試圖欺騙美國。」

《金融時報》報導,位於朝鮮半島東海岸的咸興核武設施的正在擴建中,咸興的設施生產固體燃料彈道導彈和再入飛行器。米德爾伯裡國際研究學院詹姆斯.馬丁不擴散研究中心稱,衛星圖像顯示許多建設發生在過去三個月。

報導說,液體燃料導彈在發射前需做數小時準備,固體燃料導彈卻能在很短時間內發射,不容易遭到對手先發制人的打擊。雖然朝鮮固體燃料導彈的射程只有1500公里,但分析人士認為,平壤希望增強此項能力。朝鮮的液體燃料導彈在理論上可以打到美國。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與朝鮮進行關鍵的談判之際,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7月底退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