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與北京的秘密交易內幕(圖)

發表:2018-07-05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朝中社)

【看中國2018年7月4日訊】日前有韓國媒體報導,6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華時,向北京承諾不會於朝鮮半島問題上繞過北京。先前外界分析稱,近期朝鮮無核化動作相當緩慢的背後,存在著北京因素。

3日,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有多位消息人士透露,6月19日,金正恩在北京和習近平會晤之時,針對半島安保問題上,朝鮮再次確認並不會把中方排除在外。金正恩聲稱,就朝鮮無核化等問題,日後在與美國達成協議之前,將會先與北京加強戰略層面的溝通。同時,金正恩也以此為籌碼,向北京提出對朝鮮全面援助的請求。

消息人士說,對此,習近平回應稱,其實,中方非常難不顧國際社會的制裁,而逕行對朝鮮提供援助。不過,卻強調說,能在不影響對朝制裁框架內,對平壤提供人道主義等方面的援助。

消息人士還透露,之前因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談判時,金正恩因為無法獲得對朝制裁的解除及關係正常化,最後才向北京獻慇勤。北京方面則順水推舟,才促成中朝第三次首腦會談。

7月1日,日本《讀賣新聞》曾報導,金正恩與習近平進行第三次會談之時,就意味著,朝鮮希望中方能夠幫助結束對朝制裁,因美朝之間的高峰會議「成功結束」。

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了歷史性的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簽署了聯合聲明,朝鮮並承諾會「徹底」棄核。而美方表示,將會暫時擱置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不過,對朝鮮的制裁仍然還會繼續進行,一直到朝鮮徹底去核為止。

此後朝鮮對於履行美朝首腦會晤的共同聲明,表現出不積極態度。例如金正恩在盡快銷毀導彈發動機試驗場的承諾方面,並沒有兌現。近日甚至還有多家美媒披露,朝鮮仍然在加速生產核武器使用的燃料,試圖隱藏其核設施,及擴建主要的導彈工廠等。

與此對應的有,最近北京當局政府開放了對朝的團游,似乎顯示了放鬆制對朝制裁的跡象。因為去年11月,中方則是限制對朝旅遊。

時政評論員唐浩分析批指,其實朝鮮不願放棄核武的主因之一,就是中國的因素。北京不想讓金正恩跟著美國走,考量了朝鮮的地緣政治,認為平壤能夠充當中方與韓國、日本、美國等民主陣營的戰略緩衝屏障之外;另一方面朝鮮仍然是北京用來與國際社會談判的有力槓桿。

6月28日,中國與俄羅斯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要求放鬆對朝制裁的草案,但該草案在美國的反對下失敗了。據《讀賣新聞》報導,這可能是應金正恩的請求而採取的作為。美國表示,現今美朝之間正進行高級別的協商,時機還早。

7月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會訪問平壤,美朝雙方將討論落實「川金會」達成的無核化協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